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济青高铁2018年通车 50亿打造50个特色小镇

2016-11-29 16:14: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青高铁项目已经完成投资32.8%,2018年建成通车。鲁南高铁将于下月开工建设,龙烟铁路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济青高铁是我国排名前列条以地方政府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总投资约600亿元,全长308公里,被誉为“山东快速铁路网的脊梁骨”。济青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届时济南至青岛铁路出行时间将由原来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济南青岛之间将实现1小时“公交化”直达。

2.历时3年多,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任务;培育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13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0家;9.6万亩流转土地获发经营权证,并被赋予土地经营权证抵押、担保权能……在11月28日举办的青岛市农村改革工作情况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通过一系列的农业改革工作,2015年青岛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6740元,同比增长8.7%,居全省之首,改革成效显著。

3.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名单的通知》,共有22家单位入选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青岛啤酒公司、海尔集团两家青岛企业入选。近年来,“工业旅游”已成为青岛旅游闪亮的明珠,海尔、青啤、青岛港等企业除了在相关领域取得瞩目的成绩,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青岛市旅游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岛市共有高级工业旅游示范点8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4处、市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处。 2015年青岛市各类工业旅游项目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200万人次。

4.作为西海岸的第二条地铁线,青岛地铁6号线有了新进展。日前,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正进行勘察资格预审。据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辛屯路站-生态园站)全部位于西海岸,共设20座车站,建成后可与地铁1号线、13号线换乘。

5.根据较新消息,近日青岛市正式下发了《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意见》,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50个产业特色鲜明的特色小镇,还将成立规模50亿元的特色小镇发展基金,支持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胶州市李哥庄镇已经确定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小镇,其他区域的小镇建设也逐渐提上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