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新机场海星雏形初现 青岛将建50个特色小镇

2016-11-24 07:1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自2014年10月11日,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得到国务院批复以来,新机场动向就牵动着所有青岛市民的心。如今,航站区、飞行区等重点工程建设已加速推进,从空中俯瞰,塔吊成片摆开,车辆来回穿梭……一个呈放射状巨大“海星”图案雏形初现。

青岛新机场室内效果图

按照规划,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将于明年主体攻坚,2018年安装调试,2019年验收转场。在基础设施上,还将有效整合新机场周边现有交通资源,规划建设集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等多种方式于一体的“全通型”综合交通枢纽。

2、茶园小镇、油画小镇、葡萄小镇、航空小镇……未来,这些特色小镇将在我市遍地开花。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正式下发了 《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50个产业特色鲜明的特色小镇,规划区域面积一般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还将成立规模50亿元的特色小镇发展基金,支持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我市李哥庄镇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小镇,5个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

3、为推动轨道交通沿线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的管理工作,青岛市政府于日前审议通过了《青岛市轨道交通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并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办法》规定轨道交通车辆基地、停车场、车站、区间及其用地红线外200米区域内为轨道交通土地开发利用核心区,200米至规划控制的1000米区域范围内为土地开发特定区。

4、“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建设将围绕我市提出的 “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建设工作,突出城市发展特色,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发展体系。目前规划了“十三五”总投资超过2万亿元 330个重点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80余项、社会民生项目70余项、产业类重大项目180余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