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地铁6号线招标 黑龙江路将建15亩公交场站

2016-11-17 07:40: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从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获悉,黑龙江中路以东、唐山路以南规划一处永久公交场站用地,占地约15亩,目前已列入投资建设计划。

有网友通过“政府信箱”建议,在黑龙江中路的李家庵村、桃园村附近新建一处公交总站,将9路、363路百通馨苑公交总站的车迁过来,将李村公园公交总站的车也迁过来,这样可以避免363路总站影响所在道路打通,也可以避免李村公园公交车拥堵问题,一举多得。对该网友反映的问题,李沧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已确定在黑龙江中路以东、唐山路以南规划一处永久公交场站用地,占地约15亩。目前已列入投资建设计划,项目建成后将停靠363路等线路公交车。

2、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设计总体总包管理资格预审公告。根据公告,6号线一期工程设计工程造价105.8亿元,其中政府投资40%、银行贷款60%。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正线全长约30.3km。在朝阳山CBD站设置与13号线的联络线,长约0.298公里。设抓马山车辆基地1处,车辆基地出入线长约0.76km。(以批复的初步设计为准)

3、青荣城际铁路昨日全线开通了,这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青岛建成开通的排名前列铁路项目,将开启山东半岛区域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的新篇章。青荣城铁全线开通后,初期开行的18对列车将有15对在青岛北站到发,届时这里的始发列车将达到41对,车次的增多也将吸引更多乘客。随着国内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青岛开通的高铁车次不断增多。9月10日铁路调图以后,青岛站办理客运业务的列车增至107趟,其中动车高铁列车达34趟。青岛与国内其他直辖市、省会城市的高铁“朋友圈”也拓至16个,南有广州、合肥、重庆、武汉、长沙、杭州等,东北有沈阳、长春、哈尔滨,西北有郑州、西安,可谓四通八达,平均每十几分钟就有一趟高铁从青岛开出。

近年来,我市铁路进入高速发展期,到“十三五”末,我市铁路总里程将达666公里,建成以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红岛站为枢纽,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胶济客专、青荣城铁、潍莱高铁为主要干线的铁路网,使青岛由铁路端头城市,变身为四通八达的铁路枢纽城市,不仅建立青岛—济南一小时生活圈,与东北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甚至西北、西南地区的联系也将更加直接而紧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