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黄岛购房落户是去年70倍 三地铁线直通东李

2016-11-14 07:5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近日在我市召开的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会议上获悉,自2015年初启动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以来,我市不断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推进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是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关键。 2016年,我市按照国家户籍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调整了西海岸和红岛经济区的落户政策,落户人员大幅增长。上半年,西海岸购房落户申请人数是去年同期的70倍。城中村、城边城原有居民市民化加快推进。 2015年全市完成棚户区改造3.6万户,同比增加64%。今年我市计划改造棚户区居民60522户,同比增加67%,改造任务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排名前列。

2、今年以来东李楼市火爆,新房市场量价齐升,是青岛楼市最受瞩目的置业片区之一。东李多个大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如地铁11号线、世园小学、八医分院等,涵盖交通、教育、医疗等多领域。

地铁11号线是途径东李的首条地铁线路,线路起自苗岭路与深圳路交汇处、止于即墨市大桥盐场,全线设车站22座,连接了金家岭金融商务区、世园会片区及蓝色硅谷核心区,其中在世园会区域设有世博园站。根据此前发布的官方消息,11号线通车时间初定为2017年年底,这意味着明年东李就将实现首条地铁通达了。

地铁2号线规划自泰山路站至世博园站,目前一期工程(泰山路站至李村公园站)正在施工。2号线延长线横贯东李,线路起自李村公园站,走向将是沿金水路向东到达世博园,分别设夏庄路站、下王埠站、佛耳崖站、长洞站、臧村站、李家上流站、王家上流站及世博园站。

地铁15号线,线路起自崂山区石老人景区,止于即墨汽车产业城,沿线连接了李沧东部新区与崂山金家岭金融商务区、城阳东部、即墨东部新区等区域。

3、青岛西海岸董家口开启大船时代。 董家口,一个全新的港区,短短几年,“世界有多大船,青岛港就有多大码头”的口号就变成了现实。自去年7月4日“远卓海”轮停靠董家口矿石码头后,正式开启了董家口码头的“大船时代”。截至目前,董家口港区已停靠大船48条,同时24次刷新矿石接卸世界纪录,创造了世界较大矿石船舶接卸效率的新纪录,并且致力于打造国内较大“矿石超市”。目前,董家口港已建成了世界一流的40万吨矿石大码头。凭借“大码头、大堆场、大保税、大物流”等综合优势,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正在成为世界超级矿船母港,董家口在全球资源配置和钢铁产业升级中的带动作用不断彰显,这就是科技创新的力量,港口工人早已摆脱了“五大三粗”的形象,成为智慧港口的弄潮儿。 

今年6月12日,青岛港集团与阿里巴巴 (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入驻青岛港,标志着青岛港“互联网+”智慧港口建设迈出重要性一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