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包租婆”:租金飞扬近一年后现签约量下滑

2016-11-14 07:45: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素有一线房价水平的杭州楼市在经历了G20峰会后,房价迎来了一轮快速上涨,房价快速上涨态势不仅造成了商品房成交量攀升,对整个租房市场也带来了较强的辐射效应。不过,近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实地走访杭州的租房市场发现,租金在经历此前快速上涨后,目前回调明显,整个租房市场降温明显。

前十月房租飞涨

原本在杭州滨江区租房的张芳(化名),前段时间把房子搬到了房租更便宜的城北。她解释说,自己之前在滨江区住的两室一厅,但当时被告知房租要涨1000元,张芳觉得新的房屋租金太贵承受不起,只能搬到房租低一点的区域。

张芳的经历,只是近一年来杭州房屋租金变化的个体投射。

据杭州市统计局发布的《2016前三季度杭州经济形势》显示,前三季度,杭州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741.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2%,增速分别高于上半年和去年同期1.4和24.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475.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9%。

同期,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杭州公司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租赁市场签约量同比2015年上涨幅度超过40%,环比2015年下半年上涨了25%。

杭州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认为,“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外来人口的上升非常明显,今年整个租房市场涨幅在10%以上,相比于往年6%左右的涨幅,今年租房市场的涨幅比较高。”

近一月出现回调

在经历了上涨的前十个月后,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旗下中国房价行情平台的数据统计来看,截至11月10日14点,近一个月杭州租金的价格下滑了2.76%,每月每平方米的租金价格为43.25元,而根据该平台预测,未来一个月,房价还会持续走低,预计会下滑到每月每平方42.80元的租金价格。

对此,周包军表示,从10月来看,杭州租房市场交易量出现了5%左右的降幅,11月到12月,可能行情还有一个相应的下滑,租金可能很难有上升的表现。不过在周包军看来,这基本符合租房市场的周期性规律,到年底属于淡季,交易量都会下滑,出现一些小幅波动。

不过,从横向对比来看,在中国房价行情平台上对比北上广深近一个月的租金价格,北京近一个月下滑0.21%,每月每平方米租金为73.42元;上海近一个月下滑0.40%,每月每平方米租金为64.72元;深圳近1月,下滑了0.48%,每月每平方米租金为66.93;广州近一个月下滑了1.34%,每月每平方米租金为44.48元,相比之下,租金排名靠前的几大城市中,杭州近1个月,租金下滑的幅度较大。

这或许不仅仅是淡季的原因?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杭州此前受G20概念等影响,房地产市场相对过热,租赁市场的租金上涨过快,目前此类概念效应减弱,另外其他几个大城市租金下滑幅度小,则与租赁市场需求总体规模较大有关系。换言之,类似上海深圳等城市流动人口多、房价偏高引起租赁需求相对较大等因素,都会使得租金难以大幅度下滑。而杭州市场则相对有较大幅度下滑,但此类幅度下滑是市场的一种很合理和正常的调整,符合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