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东李"烂尾楼"变身院士港 青岛列入重要港口

2016-10-25 08:41: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 昨天,记者从李沧区了解到,位于李沧区金水路171号的青岛国际院士港迎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这也是继王玉田、周寿桓、袁隆平等五名院士成功签约落户后,院士港引入的第六位院士。

青岛国际院士港定位于网络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材料、高端设计等产业领域,重点引进各国高级水平的先进人才和团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几年,青岛市李沧区李家上流社区建了近2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本意想做总部经济,没想到愿意来的企业寥寥无几,造成绝大部分楼宇闲置,成了“烂尾楼”。随后,“烂尾楼”变身院士港的火花迸发。

2、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目前依托西伯利亚大陆桥和新亚欧大陆桥,我国已初步形成西中东三条中欧班列运输通道。规划将青岛列入沿海重要港口节点,这将有利于加强青岛与欧洲国家的贸易往来。

规划提出,自2011年首次开行以来,中欧班列发展势头迅猛,辐射范围快速扩大,货物品类逐步拓展,开行质量大幅提高。截至2016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881列,其中回程502列,国内始发城市16个,境外到达城市12个,运行线达到39条,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约170亿美元。中欧班列全程服务平台组建运行,服务范围逐步拓展,全程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规划提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按照铁路“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班列组织方式,在内陆主要货源地、主要铁路枢纽、沿海重要港口、沿边陆路口岸等地规划设立一批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其中,青岛作为十个城市之一,被列入沿海重要港口节点。

3、在城阳区青岛博士创业园内,管理学博士宛天巍和德国工学博士冀然用纳米压印技术一批批地制造出精密零件,他们的这项技术打破了瑞士和日本的垄断,可以应用在机器人本体、精密仪器、高端机械手表、导航、引信等众多高端制造领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