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地铁1号线开工率达80% 年底全线开工

2016-10-22 08:5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衡山路暗挖车站率先进入主体施工,庙头明挖车站开始底板结构施工……继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进入正线海域施工后,明挖车站、暗挖车站齐头并进,1号线部分站点创下了青岛地铁开工新速度。记者昨日走进地铁1号线安全质量培训中心了解到,目前1号线全线实体开工率已达80%,过海隧道开挖了37363米,暗挖车站竖井通道基本完成,明挖车站土方开挖完成30%,年底将基本实现全线开工。

地铁1号线全长60公里,其中海域段长约3.49公里。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是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一环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期线网中少有跨海连接黄岛区与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

2、昨日,利群集团较新旗舰店——利群金鼎广场正式开业。该项目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海尔路交界处,为我市重点旅游商贸区及金家岭金融新区再添一商业新地标。

利群金鼎广场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0万平方米,地上七层,地下四层,是集高端百货、5A级写字楼、高端住宅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继百货购物中心开业之后,写字楼、住宅也将陆续推向市场。商场经营品类包括大型生活超市、精品服饰、家电数码、儿童娱乐、餐饮休闲、影院健身等项目,其中餐饮面积1.5万余平方米,汇聚各类餐饮品牌三十余个。娱乐方面,金鼎广场引入利群自主经营的“华艺国际影院”,以及新华书店全新体验店“涵泳复合阅读空间”。地下四层除设有全品类大型生活超市外,还建有1600个停车位。

3、昨日,错埠岭四小区老楼院地面开始硬化施工,这标志着市北区投资7.2亿元的老旧楼院综合整治项目全面开工。据介绍,本次老旧楼院综合整治施工共涉及370处老楼院,是我市迄今规模较大的老旧楼院综合整治项目。综合整治包括楼院整治、墙面节能改造、排水管网更换、照明改造、防盗门安装、物业管理等7项内容。根据初步规划,市北区2017年将继续对300个老楼院改造施工,在3年内完成辖区老旧住宅小区的全部整治。

4、昨天,记者从高级胶州经济开发区获悉,前天,他们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青岛物流研究院和清华——北卡胶州双创基地项目正式签约,今后,落户胶州的清华大学这两个项目将着力打造物流研究、物流教育和城市产业推广三个平台,为胶州市物流之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