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地铁2号线可与多地铁换乘 重庆路东规划4中学

2016-10-20 17:07: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20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嘉宾李志鹏副局长做客“在线问政”栏目,就“李沧区规划管理”与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探讨,其中涉及地铁2号线、学校建设、道路交通等热点话题。

地铁2号线东延到世园会

青岛地铁2号线是“十三五”期间青岛市重点的轨道交通工程。据了解,地铁2号线将沿金水路向东延伸至世园会,东延线具体开建时间和站点位置均待定。

据李志鹏介绍,地铁2号线起于黄岛区,经李村公园站后向东延伸至世园会站,目前2号线正在建设泰山路至李村公园站段。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5.2公里,途经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和李沧区四个区,沿途共设车站22座,全程约40分钟,预计2017年正式通车。22站中有换乘站8个,分别是泰山路站(与 M4线换乘)、台东站(与 M1线换乘)、五四广场站(与M3线换乘)、燕儿岛路站(与M7线换乘)、麦岛站(与M5线换乘)、苗岭路站(与 R1线换乘)、汽车东站(与 M4线换乘)、李村站(与M3线换乘)。

十梅庵建公交站 青岛北站规划交通网

青岛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凸显,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青岛市规划局编制完成了《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2-2020年)》。其中,东岸城区规划了“四横三纵”快速路网体系,对缓解李沧交通有重要作用的山东路(澳柯玛立交以北段)-重庆路就是其中“一纵”。

另外,青岛北站启用后周围交通规划也有了新进展。在车站北侧规划了金水路及金水路立交,南侧规划了太原路及太原路立交,西侧广场规划了六条道路,东侧广场规划了站前路、安顺路等市政道路,这些路网的建成通车,能够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目前,金水路及金水路立交已经建成,太原路等工程正在建设,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及李沧区交通商贸办正在按计划逐步实施其余道路及桥梁工程。 

李沧区还在编制配套公交停车场等规划,规划有6处公交首末站和3处公交停车场,其中在十梅庵社区用地内规划有公交首末站和公交停车场各一处。 

虎山片区规划30班中学 汾阳路小学将扩建

李沧区重庆路以东、规划唐山路延长线以南区域,规划有一处30班的中学,目前正在编制的虎山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保留了该学校。经了解,该中学计划明年启动。 根据2008年市政府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在李沧区重庆路以东、规划唐山路延长线以北区域,规划有4处中学,目前正在编制的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保留了4处中学,即原27中、49中进行扩建,另再新建大枣园、湾头2所中学。经初步了解,湾头中学计划明年启动。 

另外,国棉八厂宿舍附近汾阳路小学利用南侧用地,将规划扩建为36班小学。

金水路明年将启动商业项目 板桥坊建滨海休闲步道

据网友反应,李沧区文昌阁片区商业严重滞后,不过李沧区文安路两侧的文昌阁社区改造C1-01、B1-06商业地块项目,已核发规划手续,开工建设或不久提上日程。另经了解,保利金水路商业地块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另外,经李沧区政府论证研究,在板桥坊入海口附近选择并实施了在环湾大道以西建设滨海休闲步道等,目前正在规划论证跨环湾大道人行天桥的建设事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