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传统商业调整升级 红岛高铁站施工建设

2016-10-20 07:5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日,利群金鼎广场正式开始试营业。作为青岛本土商业企业,利群一直是传统百货行业的龙头,其新开业的利群金鼎广场被定位为综合型购物广场。利群的华丽转身是当前百货行业集体转型的一个缩影。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传统商业不断转型升级。近两年来,新型商业综合体营业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在电子商务的倒逼下,岛城商业无论是业态还是商圈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近年来,随着传统产业结构调整,资源不断优化,一部分企业因经营模式单一、互联网电商发展滞后、资金链断裂等,无法适应现代商业快速发展模式,无奈关门或进行零售业业务调整。与此同时,新型业态发展迅速。现代商业发展倒逼新商业业态蓬勃兴起,特别是集娱乐、购物、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发展迅速。近两年来,如万象城、金狮广场、凯德MALL等商业综合体相继开业,营业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目前,传统百货经营收入仅占大型商业综合体营业收入的40%左右。

伴随着综合性购物中心的崛起,新型的商业中心也正在形成。仅市区就有新都心、崂山两大新兴商圈。两年时间内,新都心商圈已经汇集了麦凯乐、凯德MALL、居然之家等多家大型购物中心。崂山商圈今年迅速崛起,仅今年就有金狮广场、利群金鼎广场两大购物中心相继开业,二者仅一街之隔,再加上崂山区内已有的丽达购物中心、大拇指广场,崂山商圈已初步形成。

2、日前,合青高铁正式获批,合青高铁北起青岛,设红岛站。作为济青高铁(青太客专)与青连铁路(合青高铁北段)的交汇站,红岛高铁站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目前,红岛高铁站正在进行基床基础施工。

红岛高铁站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G22青兰高速北侧,汇海路南侧,在河套街道办事处东南方向,距离河套街道办事处5公里左右,距青岛高新区管委11公里左右,从青岛高新区管委驾车到项目现场大概需要10分钟。

合青高铁由三段组成,其中北段的青连铁路较先开工,已开建两年,该段正线全长194.5公里,山东境内达186.6公里。线路北起青岛北站,途径青岛市、日照市、南至江苏连云港境内的赣榆北站。正线设红岛、洋河口、原胶南、董家口、两城、奎山及岚山西七个车站。该段双线电气化,按客货共线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的标准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合青高铁建成后,青岛到合肥仅需3个小时。

3、 10月18日,青岛市政府联合万达集团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电影峰会,共同推介青岛电影产业新优势。峰会上,青岛东方影都首次面向全球招商,并与美国9家著名电影公司签约。同时,青岛市向美国传奇影业《长城》制片方发放首笔电影补贴,标志着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落地实施。

在这次电影峰会上,青岛东方影都吸引了全世界电影产业的目光,传奇影业、狮门影业、影盛影业、Arad影业、极光影业等9家好莱坞电影企业现场与万达签订了11部大片在东方影都拍摄的协议。未来3年,这11部好莱坞电影将实现“青岛创造”,成为国内电影产业较新潮流,并将改变国际电影市场格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