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贷款买房要注意 中国重启调控模式冰冻楼市

2016-10-11 18:06: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高房价再到十字路口

自9月18日杭州市宣布实施限购以来,已有包括北京、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在内的至少21个城市宣布新出、恢复或收紧房地产市场政策。

各地政府甚至将“黄金周”变成了“调控周”,在假期之中争相出手,从购房资格、住房信贷、价格监督和土地供应等各个环节密集采取措施,截至发稿时新华社点名的热点城市仅剩上海按兵未动。

有迹象表明,这波调控并非各地自发零散行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月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

“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他还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也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一连串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表明,短期内政策将更加关注防止房价飙涨,而不是刺激增长,”野村控股驻香港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赵扬表示,由此取消之前对中国会在2016年剩余时间降准降息的预期。“我们现在预计中国央行短期内将利用公开市场操作以及抵押补充贷款等其它方式来维持流动性的充裕,”他说。


密集调控冰冻楼市

密集的政策轰炸是否会让一二线城市房价即刻转向有待观察,不过政策生效后多地房产交易量已经急速下跌。官方数据显示10月7日北京一手住宅网签套数仅为12套;其中现房网签套数仅为2套。国庆期间,北京一手住宅网签量同比暴跌超五成。其它参与限购城市的住宅成交量也陷入急速的冷冻。

调控效果立竿见影 北京现房一天只成交两套

据统计,自9月30日到10月7日;北京、天津、郑州、苏州、成都、济南、深圳、东莞、南京、无锡、合肥、武汉、南宁、广州、佛山、厦门、珠海、福州、惠州等19个城市在假日期间先后出台楼市收紧政策。加上此前上海在3月底的限购政策,2016年中国共有20个城市加入了限购行列。而各地的限购政策也越加严厉。

对于密集的限购限贷政策是否终结本轮房价暴涨,目前仍在争论之中。但是调控政策对交易量的影响已经立竿见影的显现出来。北京新政10月1日开始实施,今年十一商品房住宅网上签约数量仅为205套,比去年下跌了53.61%。

热门二线城市成交量同样萎缩。整个国庆期间,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为894套,同比大跌34%。此外,厦门国庆期间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仅为30套,同比暴跌近九成。而苏州在限购政策出台后,其住房成交均价出现了显著下跌。

短时间大量出台的限购政策,其外溢效应正在显现。即便是假日期间没有新出台限购政策的上海,国庆期间,其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也下跌了23.21%。

南京在10月5日公布限购政策;当日其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为348套;与4日相比出现暴增。10月6日该限购政策生效,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大跌62.07%。到10月7日,其成交套数仅剩61套,与5日相比,暴跌超八成。

其他城市,包括广州、深圳、武汉等限购政策在假期内生效的城市,情况大致与南京相同;其成交量在限购政策出台后,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贷款买房有什么风险

有贷款的二手房能买吗?可以先替卖家赎楼吗?在实际的购房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未还清贷款的二手房,今天房天下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相关知识,希望给大家实际的帮助。

给卖家赎楼存在哪些潜在风险?

1. 如果房屋卖家本身还有其他债务,那么在房产被赎回后,其他债权人很可能会追索起诉到法院并要求法院查封冻结该房屋。

2. 买方为卖方赎回楼之后,法律上产权在过户前仍属于卖家。如果此时卖方“一房二卖”将房子又出售给其他人,很可能会导致买方遭受损失。

3. 如果卖家在赎楼后发现近期楼价大涨,前者很可能会以各种借口推延过户,并将房子转卖给出价更高的人,待收到钱后退款给当初的意向买家。

如果你实在想购买此房,又想省掉赎楼贷的费用,哪种交易方式最保险呢?

将赎楼款项交给第三方最保险。

1.签订买卖合同,把赎楼相关事宜写清楚,赎楼的款项不要直接打给银行,也不要直接打给房东,而是交作为定金给第三方托管办理。

2.买家应当在交付赎楼款前查清卖方的银行按揭账号,要求卖家将该按揭账号及密码托管第三方,通过该账号支付赎楼款,尽量避免通过现金直接支付给卖家本人。

3.卖家委托中介或者其他买家信任的第三方办理赎楼及过户手续,并公证授权委托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