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与胶州将实现公交对接 黄岛俩村明年启动搬迁

2016-10-18 16:44: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0月18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蓝办主任任振刚参加网络问政,就“青岛市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任振刚介绍,2012年以来,青岛市每年滚动推进15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185亿元,竣工投产152个。通过重点项目带动,青岛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2015年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2%,高于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7.4个百分点。 

青岛作为沿海城市,下一步,涉海制造业重点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和生物医药产业。海工装备主要发展新型海洋船舶、特种集装箱、海洋油气开发及风力发电工程装备、海洋仪器仪表、载人深海潜水器等海工装备,鼓励发展大型天然气船、大型液化石油气船、万箱级以上集装箱船、大中型工程船舶、豪华游轮游艇等高端船舶。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开发抗菌、抗病毒、抗肿瘤、抗氧化、抗结石、抗骨关节病、降血糖、心脑血管、神经系统等海洋创新药物、生物药品和海洋现代中药。

对于列入市重点项目名单的项目,任振刚介绍主要有以下支持:一是优先保障重点项目供地。国土部门按照当年重点项目情况和年度土地计划指标统筹安排,优先保障重点项目供地;二是重点项目审批手续纳入“绿色通道”,各相关部门不断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程;三是各区市针对属地项目还有一些相应的优惠政策等。 

对于很多项目的规划建设,网友们也是非常关心。有网友关心董家口铁路物流园项目的的建设情况,任振刚介绍,目前董家口铁路物流园项目正在办理土地规划等手续,据咨询黄岛区相关部门,主要涉及魏家滩、代家村两个村庄搬迁,计划2017年启动搬迁,物流园规划2018年底完工。 

青岛的交通建设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地铁建设牵动着众多市民和网友的心,有网友关心地铁3号线、2号线和11号线的通车情况,任振刚介绍,经与市地铁部门沟通,地铁3号线今年底前通车运营,地铁2号线东段和11号线2017年底前通车。

除地铁之外,还有网友关心公交线路的规划问题。“胶州至青岛和黄岛及即墨的公交何时开通?”有网友咨询。任振刚表示,经向市交通委了解,胶州至青岛公交通过两地边界建换乘站方式实现对接,计划今年底前实施。黄岛和即墨不临界,暂时没有规划直达公交。另外,针对网友关心的杭鞍高架桥二期的建设问题,他表示,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杭鞍高架二期将涵盖南京路口向东延伸与福辽立交相联通的高架方案,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目前由市地铁办正在牵头组织开展前期工作。

部分网友问题: 

网友685106674: 胶东临空经济区规划何时公布?

任振刚:目前我市正推进胶东临空经济区建设,临空经济区已有初步的发展规划和空间规划,预计今年底前后,临空经济相关规划建设内容将陆续发布。 

啾啾:听说属于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项目都不批了?

任振刚: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各级各有关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核准、备案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产能项目,不得办理土地(海域)供应、能评、环评审批、新增授信、生产许可等任何手续。对确需建设的项目,实施等量或减量置换,并按程序报投资主管部门审批。置换产能要列入淘汰计划,坚决按时淘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