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老旧小区整治 山大德国学院蓝谷揭牌

2016-10-17 08:02: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 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登州路24号开始改造招标,这意味着我市又一处老旧楼院综合整治工程将启动。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截至今年9月,全市整治改造项目已开工56个,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9万多户。

公告显示,该项目投资额为986.4万元,建设单位为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辽宁路街道办事处。该项目施工内容包括楼体外立面粉刷、公共部位粉刷、防水修缮、拆除违建、修砌挡墙、道路修缮、绿化补种等。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众多老楼院综合整治中的又一处。日前,浮山新区街道四小区楼院综合整治项目开建,对四小区的21个楼座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根据计划,明年将对六小区的16个楼座及周边区域进行综合整治。

截至今年9月,全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已开工56个,建筑面积达280多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9万户。其中,市北区开工29个项目,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1.3万户;李沧区开工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1400户;西海岸开工7个项目,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500户;城阳区开工1个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1200户;即墨市开工1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8300户;胶州市开工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000户;平度市开工2个项目,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350户;莱西市开工1个项目,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320户。

2、 昨日下午,山东大学德国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这标志着青岛蓝谷排名前列个实质性运转的中德合作研究室正式成立。据介绍,德国学院成立以后,将以国家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借助青岛市对德合作优势,采用与德国接轨的科研与办学组织模式,改革和创新管理体制,引进德国优质资源,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并举的创新性高端特色学院,搭建我国对德交流合作的高水平专业平台。

据介绍,山大德国学院在位于青岛蓝谷核心区的山大青岛校区揭牌,标志着百年名校山东大学在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中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德国学院的成立,是中德相关科研单位十几年合作研究基础上结出的丰硕成果。 2014年5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以及药物科学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山东大学—亥姆霍兹联合生物技术研究所正式揭牌。以联合研究所为基础,山大在青岛校区成立德国学院,这是青岛蓝谷排名前列个实质性运转的中德合作研究室。今年上半年,蓝谷管理局已经分配一栋8层实验楼,并投入1500万元人民币扶持中德学院建设成果转化基地。

3、昨日,记者在市北区采访了解到,该区在城区建设管理中优化城区环境,在老城区原有城建设施基础上,通过创新建管模式,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水平。在棚户区改造中,市北区利用四流南路127号等15处零星片老楼拆除后的空地,将其改建成休闲广场、停车场等公共空间,提高公共设施硬件配套。

市北区今年对辖区的北岭山、榉林山、贮水山、合肥路北山、夹岭山、双山等14处山头公园进行整治。山头公园改造完成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爬山领略市北区不同的风景。据介绍市北区今年投入约1.5亿元,对辖区瑞昌路、人民路、南昌路、杭州路等100多处主干道景点绿化节点环境提升,这些景观节点全部按照古典园林、文化环境、科普知识等主题形式打造。目前,湖清路的“荷塘月色”绿地、杭州路海泊河的“孔雀开屏”喷泉、瑞昌路的“碧海蓝天”花坛等绿化节点已经施工结束,年底以前,所有提升工程都将完工,新增绿地12万平方米。

4、。昨日,记者获悉,李村河中游原大集河段开始蓄水,观赏植物同步种植,城市景观大道已现雏形。

2014年,李沧区启动了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工程。该工程西起君峰路,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3.0公里,河道宽度约60到70米,邀请了7家设计院进行方案比选,最终确定采取两端全部滨水区、中游内部戏水区的城市景观河道方案。李村大集搬迁之后,原大集河段工程迅速展开,随着工程的推进,该河段现已开始在两岸种植观赏植物,铺设观赏道路,主要河道的蓄水工作也已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河道内设置的观景走廊可方便市民骑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