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四楼盘违规停售 保障房验收后方可销售

2016-10-17 07:53: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  近日来,市城乡建设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有关部门连续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约谈会。先后有56家重点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联合执法检查情况,进一步强调房地产企业要依法依规开发经营,严格规范销售行为,严格执行商品房价格公示及备案制度,不得无证销售、违规收取定金,不得哄抬房价、恶意炒作,不得有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发布虚假广告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同时,针对热点项目及热销楼盘,主管部门与企业点对点约谈,要求企业切实加强自律,鼓励企业积极平价走量,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自10月11日以来,市城乡建设委、市国土房管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及各区市相关部门已联合检查房地产项目近两百个,已有四个项目涉嫌违规被停止网售,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对违规行为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处理。从近日市场运行情况看,我市的房价继续保持稳定的状态。

2、日前,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黄兴东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有关情况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回答了“青岛保障 房开工建设情况”“金华路保障房分配”“哈尔滨路95号公寓分配”“保障房申请条件”等热点问题。

黄兴东介绍,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字[2016]55号)的相关规定,在建尚未配售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房项目,待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销售手续。待项目达到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将及时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销售项目的位置、价格、可售套数及销售时间详细说明。

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住房保障问题,今年我市发布了《关于调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和保障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6年6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市区范围内户籍家庭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提高了保障面积标准以及租赁补贴发放标准,越来越多的公租房待保障家庭将享受到政府给予的租赁补贴。

3、10月16日市城市管理局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结果。六区考核成绩排名依次为李沧区、黄岛区、市北区、市南区、城阳区、崂山区。四市考核成绩排名依次为平度市、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各街道办事处考核成绩排名前三位分别为珠海路、世园、云南路街道,后三位分别为辛安、阜新路、中山路街道。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卫生保洁、垃圾收运、露天烧烤、固定门店店外经营、交易市场周边秩序、占路经营行为等6个方面。共考核六区57个街道,其中市南、市北、李沧三区考核全部40个街道办事处,崂山、城阳、黄岛三区按照建成区范围分别选定2个(中韩、沙子口街道)、4个(城阳、流亭、夏庄、惜福镇街道)、11个街道办事处(黄岛、长江路、隐珠、珠海、薛家岛、灵山卫、红石崖、辛安、积米崖、胶南、灵珠山街道)作为考核对象。由市级专业考核队伍采取每日不间断巡查方式进行检查评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