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现行买房落户政策 人才引进落户的条件

2016-10-13 15:4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青岛市社局消息,今年我市积分落户计划指标总量仅为2000人。申请居民需要满足基本分、导向分等多项条件的审核,可谓“久经考验”才能成为青岛市民。对于落户红岛区和开发区的市民来说,则不必担心被审核的“危险”,因为他们有捷径。

想落户需满足这些条件

根据相关要求,申请积分落户人员需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在本市(指城区和新区,下同)有合法固定住所,持本市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满3年,在本市就业创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无犯罪记录。

积分落户指标体系分为基本分、导向分、附加分和负积分。申请人需要注意网上报名时间。申请人登陆青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http://www.qdhrss.gov.cn)“网上办事”栏目中“积分落户”版块,使用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号登录认证,填报个人申报信息。

填报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和积分指标信息两部分。基本信息填报完成,系统自动判断是否符合基本条件要求,符合则进入积分指标项目填报页面,否则系统自动提示不符合要求。

积分指标信息页面包括指标信息填报和证明材料上传。申请人需按要求逐项填报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填报完成后,系统自动初评各指标项积分和总积分。初评总积分达到100分以上(含100分)的,保存提交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详细信息可登陆青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http://www.qdhrss.gov.cn)查询。

青岛现行买房落户政策

1.市内四区是买新房100平米以上,全款,或者贷款还完,取得房地产权证可以落户。必要条件是新建商品房、100平米以上、全款或者贷款还完后。

2.黄岛等其他地方买房落户政策。

a 、黄岛(含经济技术开发区)买房落户新政

1)在黄岛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含本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并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申请在购房地落户。

2)购房落户黄岛区的人员登记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将户口迁入其合法固定住所。

【注】这份新的“黄岛买房落户新政”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b 、红岛新区买房落户新政

2016年2月23日,红岛经济新区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正式消息:红岛经济新区同样也开始放宽购房落户条件,其具体内容与“黄岛买房落户新政”完全一致。

1)在青岛市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青岛市外人员,在红岛经济新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取得不动产权证(含贷款购房取得的住宅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成年未婚子女,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

2)购房落户红岛经济新区的人员登记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和城阳区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同样可将户口迁入其合法固定住所。

另外,按照之前政策,在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登记户口满3年以上的居民,并在市区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在新区购买成套新建商品住宅,取得房地产权证的,也可在红岛落户。

【注】有效期限与“黄岛新政”同样至2017年12月31日。

人才引进落户的条件

有关人才引进落户的条件分为在城区落户和在新区落户两个方面,申请在城区落户,应符合以下条件:在城区有接收单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在其合法固定住所地或工作地申请落户。

1.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国家特支计划、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泰山学者及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和省级以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

2.50周岁以下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或40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或40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的;

3.50周岁以下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或男50周岁、女45周岁以下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

4.男50周岁、女 45周岁以下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或4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的,或40周岁以下具有中级工职业资格、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的。

而申请在新区落户,应符合以下条件:在新区有接收单位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在新区合法固定住所地或工作地申请落户。

1.40周岁以下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或40周岁以下具有专科学历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的;

2.符合城区落户条件的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或40周岁以下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人员 ;

3.符合城区落户条件的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人员,或45周岁以下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的,或40周岁以下具有中级工职业资格、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