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地铁11号线山岭隧道打通 青岛建健康示范区

2016-09-21 08:0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随着蓝水区间(蓝色硅谷站—水泊站)右线梁最后一立方砼浇筑完成,11号线2号梁场U梁生产任务全部完成。记者昨日从市地铁建设办公室获悉,作为连通青岛市区和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骨干线路的地铁11号线,地下段开挖已完成九成,崂山隧道、东山沟隧道、西庵子隧道已开挖贯通。

地铁11号线起点于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汇处,终点于即墨市大桥盐场,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记者采访获悉,目前,11号线地下段开挖完成4073米,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91%,其中,崂山隧道、东山沟隧道、西庵子隧道等三个山岭隧道已开挖贯通。

据悉,地铁11号线是连通青岛市区和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的骨干线路,开通后可与青岛市地铁2号线实现换乘,将极大方便市区与青岛蓝色硅谷的出行需要,吸引研究机构和人才聚集,推动中国蓝色硅谷、滨海生态新城的崛起。

2、全市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工作现场观摩会昨日在崂山召开。会议对全市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任务。目前,我市崂山区、李沧区、胶州市、市北区、城阳区为市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其中崂山区被推荐为国家健康促进示范县(区、市)试点、市北区、城阳区为省级试点。

3、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规划局获悉,当地准备对位于郑州路附近的老秧歌城广场和周边区域进行改建,目前初步方案已经出炉,为使方案更加符合民意,现向市民对方案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规划范围是胶州老秧歌城广场及周边地块,区域主要涉及胶州老城区东北侧,东起福州北路,西至湖州路,南起郑州东路,北至胶州东路。

“胶州老秧歌城广场建成至今已有20多年了,周边交通方便,人口密集,商业设施集中,紧靠人民医院、实验中学、移动联通公司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现在随着广场本身功能衰退,已与周边设施显得格格不入,这才提上了改建日程。 ”昨天,胶州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委托上海一家设计公司对老秧歌城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概念性方案设计,现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并向市民对方案征求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