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租赁房产可申请集体户 李沧践行海绵城市

2016-09-09 07:48: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租赁房产也可申请集体户

记者昨天从省公安厅获悉,为贯彻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新要求,适应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人口管理的新形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9月8日,山东省公安厅印发《山东省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共13章135条,对立户分户、户口登记、注销和迁移、项目变更更正、证件管理、办理程序及时限、便民服务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基本涵盖了各类户口登记事项。

除性别变更更正、出生日期更正以及公安部明确规定由设区市公安机关核准的户口登记事项外,其他事项均下放到县级以下公安机关核准,对符合规定可以当场办理的当场办理;需要上报审批的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在全省全面推进户口“网上迁移”,迁入地公安机关按照当地户口准入条件提供一站式服务。另外,公安派出所可以根据新生儿取名需求,提供本市、县范围内重姓名人数查询服务。

规范办理户口登记程序,建立完善户口登记管理制度。公安机关受理户口登记事项,实行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管理制度。公民办理户口事项,接待的首位民警是首问责任人,对职责内的事项要及时办理,职责外事项,要向群众说明情况并积极引导。接待民警应当一次性告知所必须具备的材料、办理程序和时限;对群众提交的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定要求时,应一次性书面告知其应当补办的材料。

2、李沧投资1.8亿践行海绵城市

住在李沧区九水西路农科院宿舍区的居民们没有料到,配套设施老化的破旧小区将成为全市排名前列用“海绵城市”理念改造整治的示范楼院。

九水西路农科院宿舍区包含6栋住宅楼,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这个小区的宅间铺装及车行道路破损严重,污水管道淤堵,广场健身设施缺失,煤屋及楼道内墙脏乱等问题。”9月7日,李沧区建管局市政科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与以往老旧小区改造相同的是,以功能性改造为主,解决民生需求为先,通过实施路面铺装硬化、排水设施建设、广场改造提升以及照明灯、落水管、单元门等陈旧设施的改造维修,满足居民小区功能性需求。不同的是,这个小区将按照市、区政府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在楼院整治方案中采用透水砖铺装的方式,优先考虑把有限雨水留下,优先考虑更多利用自然力量排水,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型小区”,体现生态环保理念。

2020年山东将建100个特色小镇

3、2020年山东将建100个特色小镇 

9月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 到2020年,山东将创建100个左右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聚而合”、形态上“精而美”的特色小镇。

作为GDP超过万亿的经济大省,山东如此看重特色小镇,正是看中了其在统筹城乡发展、创造经济新增长点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而青岛作为山东的领军城市,在打造特色小镇方面同样不甘人后, 在青岛“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小城镇”。总体而言,山东打造特色小镇的宏伟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