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多交维修基金可申请退款 房屋维修基金归业主所有

2016-08-03 17:4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更好的服务百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刘毅副主任于2016年8月3日下午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维修资金管理等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

据了解,《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于2012年3月1日起施行,目前我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各项工作正依法有条不紊的推进。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被称为房屋的“养老金”,对于房屋保修期过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更新和改造,保障房屋的正常使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有网友反映,房屋出现漏水的问题,刘毅表示,根据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相关法规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物业售后维修服务体系,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的保修期限、范围,承担物业的保修责任。因此,对于您反映的房屋质量相关问题,业主可以向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进行反映,由其予以解决处理。如果业主的房屋已满保修期且已经交存了维修资金,可以按照有关工作程序申请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相关使用情况您可以拨打82658890进行咨询。

另外,刘毅表示,根据《青岛市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属于业主所有。在现实工作中由于开发建设单位房屋预售、交付等工作进展不同或存在房屋实测面积小于预测面积等情况,因此可能导致已交存维修资金额多于应交标准。

目前,按照相关法规规定业主可以办理相应退款手续,有关证明材料齐全的可当场予以受理,并可及时为业主办理业务,无需业主多次来往,在相应手续办结后,由于交存金额发生变化,因此将会给业主换发新的维修资金专用票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