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2000人可积分落户青岛 上半年发放公积金贷款40亿

2016-07-19 08:0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2000人可积分落户青岛

今年将有2000人通过积分落户青岛,7月21日开始报名,计算积分的标准与去年相同。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和《〈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实施细则》,2016年积分落户工作将于本周启动,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于周四通过网络进行报名。今年我市积分落户计划指标总量为2000人。

7月21日至8月19日网上申请

此次积分落户的申请,报名时间为7月21日—8月19日。申请人登录青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http://www.qdhrss.gov.cn)“网上办事”栏目中“积分落户”板块,使用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号登录认证,填报个人申报信息。填报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和积分指标信息两部分。

基本信息填报完成,系统自动判断是否符合基本条件要求,符合则进入积分指标项目填报页面,否则系统自动提示不符合要求。积分指标信息页面包括指标信息填报和证明材料上传。申请人需按要求逐项填报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填报完成后,系统自动初评各指标项积分和总积分。初评总积分达到100分以上 (含100分)的,保存提交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7月25日至8月31日窗口申报

窗口申报时间为7月25日—8月31日,各窗口在工作时间可受理初审材料。

申请人网上报名后,需将《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A4纸复印件),递交到本人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受理窗口。各受理窗口按照 《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要求对证明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积分未达到100分的,则将申请材料退回申请人;初审积分达到100分的,受理窗口打印《2016年度积分落户受理回执单》,由申请人检查确认并签字,存根部分由受理窗口留存,回执部分交申请人保存。 

积分达100分可排名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汇总、审核相关材料及数据,按照积分指标体系责任分工,分送相关部门进行复审。根据复审结果确定最终积分,并按照积分高低对申请人进行排名和网上公示。排名公示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申请人积分排名情况报市发改委复核。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复核结果公示拟落户人员名单,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 类别 序号 指标 指标内容及分值 证明材料 责任部门 备注基本分 一 年龄情况1.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20分)2.36周岁以上每增长1岁减1分。身份证或户口簿市公安局 二 文化程度1.本科学历(70分)2.大专学历(包括高技)。(50分)3.高中学历 (包括中专、职高、中技)。(30分)学历证书或学籍档案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只计较高分,不累计加分 三 技能水平1.初级专业技术资格(60分)2.中级工(50分)3.初级工(30分)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市人社局只计较高分,不累计加分 四 参保情况1.缴纳青岛市社会养老保险,每满1年积3分。2.缴纳其它社会保险险种,每险种每满1年积0.5分。由报名系统自动从社保系统获取数据市人社局总分较高不超过60分 五 住房情况合法固定住所建筑面积超过45平方米(30分)房地产权证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导向分 六 紧缺工种 紧缺工种(10分) 职业资格证书 市人社局七 落户地区申请落户黄岛区 (不含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岛经济区。(20分)房地产权证明 市公安局 附加分 八 投资纳税1.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3万元(含3万)以 上,积100分;1万元至3万元 (含1万不含3万)积60分;1000元至1万元(含1000元不含1万)积40分。 2.依法登记注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在本市纳税20万元以上,积30分,每增加10万元加10分,较高100分。3.依法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纳税3万元以上,积30分,每增加1万元积10分,较高100分。 税收完税证明市国税局市地税局1.最近连续3个纳税 年度内累计缴纳。2.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须具备与申请事由相适应的身份资格。3.只能任选其中一类积分,不累计加分 九 表彰奖励1.获得高级奖项和荣誉称号(30分)2. 获得省部级奖项和荣誉称号 (20分)3.获得青岛市市级奖项和荣誉称号(10分) 表彰奖励证书或文件市人社局只计较高分,不累计加分。 十 社会服务1.参加义务献血,每次积1分,较高不超过10 分。无偿献血证或献血证明 市卫计委2.通过青岛市志愿服务网进行注册,成为青岛市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每满50小时积1分,较高不超过10分。

上半年发放公积金贷款40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不断扩大公积金缴存规模,收缴住房公积金84亿元,同时有序推动贷款发放,截至6月底,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27.74万笔、662.14亿元,实现了公积金“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惠民: 今年5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将二次公积金贷款间隔年限由结清5年缩短为2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一律降至30%、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扩展至全国、简化租赁住房提取条件等惠民政策,两个月以来已有千余名职工享受了新政红利。继续落实降低二手房贷款评估费、统一支付贷款抵押登记费等利民举措,上半年共为1600多名职工节约评估费约500万元,为6000余名职工支付抵押登记费44万元,切实减轻职工购房负担。

新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行政执法案件管控力度,规范缴存账户,开展公积金账户清理工作,封存长期未缴公积金的单位和职工账户;严格落实“控高保低”政策,将单位和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统一规范为1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