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不动产登记可网上预约 拆迁房拆前可合并登记

2016-07-05 16:19: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登记形成的信息和资料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2016年7月5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吴晓航书记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利用专题2”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吴晓航书记对网友提出的不动产登记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很多网友对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项目的首次登记有没有办理时限”不是十分了解,吴晓航表示,在材料齐备,具备登记条件的情况下首次登记的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目前我们通过优化登记流程已经将登记时限缩短为10个工作日。首次登记的办理进度目前仍需到我中心查询,网站发布程序正在研发,待上线运行后申请人即可通过网络查询首次登记办理情况。

有网友反应,每次去不动产登记中心都会排长队,菅会龙表示,为了缓解申请人排队的问题,2015年开发了网上预约平台,为方便购房人办理登记,您可以通过www.qdfd.com.cn提前网上预约,选取相应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和查询手续。

对于网友提出的“宜昌美景办理首次登记”问题,菅会龙也给出了详细的回答,“蓝山湾二期”项目位于李沧区文昌路41号1-15号楼,由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因该项目尚未取得竣工验收证明,暂不具备办理首次登记的条件。待该项目取得竣工验收证明后即可办理首次登记。首次登记后,购房人即可办理房产证 

网友问题汇总:

网友724261126: 请问开发商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项目的首次登记,贵中心有没有办理时限?比如材料齐全的话,你们在几个工作日之内必须办理完毕?另外,有没有网站可以查询你们办理初始登记的进度?

吴晓航:网友您好,在材料齐备,具备登记条件的情况下首次登记的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目前我们通过优化登记流程已经将登记时限缩短为10个工作日。首次登记的办理进度目前仍需到我中心查询,网站发布程序正在研发,待上线运行后申请人即可通过网络查询首次登记办理情况。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724261126: 蓝山湾二期首次登记办理完毕没有?材料是否齐全?什么时候能办完?什么时候业主可以办理产权证?

吴晓航:网友您好,“蓝山湾二期”项目位于李沧区文昌路41号1-15号楼,由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因该项目尚未取得竣工验收证明,暂不具备办理首次登记的条件。待该项目取得竣工验收证明后即可办理首次登记。首次登记后,购房人即可办理房产证。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637447063:您好!每次去不动产登记中心都会排长队,一点小事儿就要半天时间,这真是个无解问题吗?

吴晓航:网友您好!为了缓解申请人排队的问题,2015年我“中心”开发了网上预约平台,为方便购房人办理登记,您可以通过www.qdfd.com.cn提前网上预约,选取相应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和查询手续。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885670185: 吴书记你好,我在李沧区米罗湾二期买的房子,请问何时能办理房产证,我在6月14日网络问政的时候咨询过这个问题,当时的回复是材料正在审核,请问是么时候能审核完成?有没有具体期限?谢谢

吴晓航:网友您好,因李沧区米罗湾二期项目公共部位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需抵押权人申请注销该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后方可办理首次登记。目前抵押权人已经申请办理抵押注销登记,待该注销登记完成后,该项目首次登记即可办理。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137422563:请问通过市房产交易中心把房子分了户,如果遇到拆迁还能合起来吗

吴晓航:网友您好,区政府尚未作出征收决定的,权利人可依法申请办理合并登记;区政府已经作出征收决定,房屋尚未拆除的,经区征收部门同意,权利人可依法申请办理合并登记。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175476452: 领导,您好,请问,房产登记日到底是哪天? 是签订购房合同的日子? 是缴纳契税的日子? 是取得房地产预告登记证书(绿本)的日子? 是取得房产证的日子?

吴晓航:网友您好。不动产登记日期是指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时,不动产登记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时间。感谢您的参与。 

网友300216388: 四月份半岛报报道你们回复人大代表时说宜昌美景近期办证,现在过去3个月,不知这3个月你们坐了哪些工作?超过3个月还叫近期吗?

吴晓航:网友您好,“宜昌美景”项目位于市北区兴隆三路69号,系青岛四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共4个楼座,已于2012年8月15日取得了经济适用房预售许可证(青经房注字2012第004号),具备销售条件。目前,该项目尚未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不具备办理首次登记条件,无法为业主办理房产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不属我局职能,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属市城乡建设委职能,建议您向市城乡建主管部门咨询具体情况。待该项目具备办理首次登记条件,并办理首次登记后,再为购房人办理房产证。谢谢您的参与。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