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面市

2016-07-02 09:34: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正式全面销售,这标志着我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

住宅地震巨灾保险产品是我国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巨灾保险产品。保障对象为城乡居民住宅,运行初期,原则上以达到国家建筑质量要求的建筑物本身及室内附属设施为主。对于保险责任,发生4.7级(含)以上且较大烈度达到Ⅵ度以上的地震,及其引起的海啸、火灾、火山爆发、爆炸、地陷、地裂、泥石流、滑坡、堰塞湖及大坝决堤造成的水淹等次生灾害,造成城乡居民住宅一定程度损失的,可以得到赔偿。在保险金额方面,运行初期,结合我国居民住宅的总体结构、平均再建成本、灾后补偿救助水平等情况,按城乡有别确定保险金额,城镇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5万元,农村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2万元,每户可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保险金额,运行初期较高不超过100万元。在保险理赔方面,运行初期,根据破坏等级分档理赔:当破坏等级在Ⅰ—Ⅱ级时,标的基本完好,不予赔偿;当破坏等级为Ⅲ级(中等破坏)时,按照保险金额的50%确定损失;当破坏等级为Ⅳ级(严重破坏)及Ⅴ级(毁坏)时,按照保险金额的100%确定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