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珊瑚贝连岛桥扮靓蓝色海湾 预计7月底竣工通车

2016-06-24 07:10:06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日,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位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珊瑚贝连岛一号桥工程顺利合龙后,目前正加速推进桥梁亮化、面漆喷涂和路面施工,预计将于7月底实现竣工通车。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地标性景观,珊瑚贝连岛一号桥建成后,将与周边文化旅游业态有机融合,塑造出灵山湾独特的海岸线,成为青岛蓝色海湾的新亮点。 

“白色珊瑚贝”将亮相 

昨日,记者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看到,滨海大道南侧的珊瑚贝连岛桥桥梁的装饰拱已合龙,呈现出独特的珊瑚贝造型,装饰拱顶部和引桥部分已喷涂成乳白色。“目前,桥梁正在进行面漆喷涂,要喷两遍漆,现在是底漆,喷涂完成后,珊瑚贝连岛桥将是一座造型独特的乳白色桥梁,非常富有美感和现代感。”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公司项目经理董志强说。 

与珊瑚贝连岛桥同时建设的还有全球投资规模较大的影视基地——东方影都。作为基地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珊瑚贝连岛桥将成为连接星光岛和陆地的重要通道。 

项目经过海洋环评 

珊瑚贝连岛桥在规划设计阶段便按照“地标性建筑”打造,桥梁景观方案经过多轮筛选,最终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量身定制”,该院设计师告诉记者:“珊瑚贝连岛桥的设计灵感来自海洋,桥身整体造型犹如海面上跃起的海豚,桥与海面的倒影又像贝壳,桥身的镂空图案概念源于珊瑚的抽象图形。”记者了解到,桥梁采用独特的剪影设计手法,对自然景象的抽离使装饰风格极富现代感,在任意角度观赏都会有不同的视觉感受,未来将成为西海岸新的地标建筑。 

由于对地标建筑的高关注度,珊瑚贝连岛桥在开工建设前,便经过严格的海洋环境影响评估。相关部门和专家就桥梁施工运营期对海洋水文动力、地形地貌与冲淤、海水水质和海洋生态等环境影响进行了评估,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标准开展施工,同时不影响周边海滩水质和产业项目运营。珊瑚贝连岛桥建成后,之前受工程施工影响的海洋水文动力再次恢复,海水水质和海洋生态将得到有效提升。 

打造高级最美海湾 

今年3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全国率先启动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据悉,新区将用三年时间完成129公里海岸线整治工作,打造集生态共享、文化展示、旅游休闲以及产业升级于一体的高级最美海湾,并形成蓝色海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自然与文化和谐共生的海洋文化名区。 

灵山湾位于新区蓝色海湾整治的核心地带,未来珊瑚贝连岛桥所在的海湾区域将依托东方影都突出影视文化特色。与珊瑚贝连岛桥相互呼应的,南有星光岛的秀场、大剧院,北有万达茂、电影博物馆等建筑,这些风格各异、设计独特的工程竣工后,将勾勒出灵山湾少有的全新海岸线。未来结合影视节庆、影视明星、红地毯等元素,配合海水浴场开发,海湾绿化景观提升,青岛灵山湾将打造最美影视主题海湾。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