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109家老企业已启动搬迁 腾出地块多用于整体开发

2016-06-23 08:01:25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记者了解到,在全市列入搬迁规划的120家老企业中,已有109家启动搬迁,累计完成投资359亿元;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搬迁关停企业达94家,企业环保搬迁工作完成预定目标。

据市搬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总体规划,腾出的地块多用于整体成片开发,转型发展商贸服务、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或是建设大型基础设施,老城区的空间优势和生态优势将被重新释放。

统计显示,搬迁腾出土地中约30%的土地将用于学校、幼儿园、老年公寓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及城市道路和绿地建设,同时配建了7700余套保障性住房,提取保障性住房基金6亿多元。如山东省较大的铁路客运枢纽站青岛北客站已经在国棉六厂、黄海橡胶等19家企业搬迁腾空地块建成并投入使用,带动形成1.9平方公里的交通商务区。海尔老冰箱厂已经开发成为海尔时代广场。青岛双桃精细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青岛染料厂,始建于1919年,有九十年建厂历史,是中国化学染料工业的先驱。如今,该地块已经开发为中海临安府。位于海岸路22号乙的国棉二厂地块,去年被中海竞拍成功,如今已经建设成中海蓝庭楼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