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浮山生态公园年底完工 崂山段16个体育场基本建成

2016-06-22 07:31:39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浮山是青岛中心城区内面积较大的山林绿地。今年年底即将建成的浮山生态公园,将为青岛人打造一座 “山海城”融为一体的高端生态公园,给市民提供家门口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位于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区的16个体育场地,6月底就要投入使用了,在森林氧吧里踢球灌篮,你准备好了吗?昨天,记者来到浮山生态公园探访,雾气弥漫的浮山如同仙境一般,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整个工程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生态足球场基本建成

昨天上午,记者从梅岭西路的入口进入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区的建设区域。没走多远,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标准的生态足球场。记者看到,整个足球场只剩下球门还没有安装,旁边的标准百米跑道已经完成划线。在足球场西侧,三排木制的生态座椅掩映在绿树之下,不仔细看几乎与绿化融为一体。 “这个足球场下面是框架结构,可以停车。生态座位可以让市民在树下看球,夏天不会太热,可同时容纳200人。北侧是绿化的小广场,南侧天晴时可以观海。”崂山区金家岭生态保护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这座位于浮山南麓的生态足球场占地面积达到11120平方米,填补了崂山区公益体育场地建设的少有。

据悉,崂山区在浮山生态公园的规划中,通过利用整治后遗留的菜地、垃圾回填场、拆违空地、废弃采石坑等建设体育场地,共规划建设5片16个体育场地:包括标准足球场1个、篮球场4个、半篮球场2个、网球场4个、五人制足球场3个、三人制足球场2个,2016年6月底即可全部投入使用。工作人员还透露,为了保障体育场的正常运转,建成使用后,初步设想采用半天免费开放,半天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开放的办法,具体的政策还在制定中。

九条特色路径添野趣

爬浮山,是很多市民日常的锻炼方式。崂山区依山就势,打造自然朴野登山步道。根据不同地形环境,采取多样化生态铺设做法,凸显山体公园的自然野趣,减少人为穿凿痕迹,保持原汁原味的林地风貌。目前已建设登山步道4条,生态环保木栈道4条,健身绿道样板路1条。

记者在现场看到,登山路径共有三种,一种是原石嵌草登山路径,利用原石作为主要道路铺装材料,使用砂石基础,石材缝隙混播常绿草籽,营造嵌草葱郁的效果。还有一种是圆木野趣登山路径。在丛林区域,多利用圆木桩铺设登山步道,采用打桩埋铺方式固定,不干扰原始地形环境,营造原汁原味的丛林野趣。还有一种是毛石错落登山路径。结合现状高差,不使用垫层,直接将毛石嵌入现状土质路面,局部增设台阶,增加行走的便捷性,且不破坏山体原有形态,营造错落有致的山地特色。

除了特色的登山步道,蜿蜒于浮山之上的木栈道,与自然景色融为一体。此外,建设方还根据浮山现状条件,结合护林防火通道建设,形成环山道路,兼顾健身步道、自行车运动等功能,总长度达万余米。

生态休闲广场可观海

浮山生态公园崂山建设区利用自然优势,突出浮山的祥云、旭日、密林、奇石、锦城、秀水、青山、碧海,建设了海安路休闲广场、七观台休闲广场、大浮顶观景平台等6处休闲广场,为居民提供山间漫步、登高远眺、休闲放松的“天然氧吧”,目前海安路休闲广场已经建设完成。记者从梅岭西路进入到了浮山生态公园七观台休闲广场区域看到,1100多米的木栈道为了不损坏一棵树,木栈道中间专门为树木留了位置,远远看去,木栈道上好像“长”出一棵棵树木。七观台可观山、观海、观城、观日、观云、观月、观石,天气晴好时可从西海岸一直望到崂山,美不胜收。

为了强化生态调节功能,崂山区规划修建浮山南麓原有上下水库2处,作为浮山境内面积较大的水体,通过规划设计,美化山东头叠库。修建浮山北麓小型水库2处,莲池水库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库容量1.36万立方米;高山水库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库容量2.5万立方米。通过水库建设,调节山体雨洪,兼顾生态用水。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目前莲池水库已基本完成建设,高山水库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在水库水坝的改造中,木栈道也被大量使用。在叠翠茗香区,目前上水库木栈道已全部完工,下水库木栈道也已进入施工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