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地铁13号线首段隧道贯通

2016-06-16 06:50:26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西海岸在建首条地铁线13号线取得较新进展:该线路两河站-北京路站区间暗挖段左线小里程昨日成功贯通(上图),实现了与明挖段之间的顺利对接,这是青岛地铁13号线排名前列个安全贯通的隧道。

青岛地铁13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线路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km,设车站23座,其中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以高架敷设为主,平均站间距3.16公里。

两河站到北京路站区间左线小里程全长222.8米,主要采用矿山法施工。据工程施工方介绍,该线路自2015年正式开工,完成竖井井身开挖后,转入横通道施工,成为全线排名前列进入横通道施工的暗挖工点,而后正式转入暗挖正线施工后,又成为全线排名前列转入正线施工的工点。此次贯通的左线小里程经10个月施工,成为全线排名前列个贯通的隧道。

青岛地铁西海岸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段暗挖隧道洞身穿越强风化花岗岩地带,围岩节理裂隙发育、岩体较破碎,期间掌子面、拱顶出水较多,围岩渗透系数高,稳定性极差。为此,施工方通过加强超前地质预报、超前地质钻探、监控量测工作,采取有效的支护措施,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18字方针进行暗挖施作。

值得注意的是,暗挖隧道临近居民住房,下穿燃气管线,对爆破施工的振速有极高要求。中国交建等各施工、监理、测量参建单位不断优化爆破设计参数、调整单孔装药量、增加雷管段位数,持续降低爆破震动对周边环境影响,确保管线与居民住房安全,确保了施工有序推进。

据悉,青岛地铁13号线在井冈山路站与地铁1号线换乘,在嘉陵江路站与12号线换乘,在朝阳山CBD站、珠海路站与地铁6号线换乘,分别实现西海岸新区与东岸城区、北岸城区和内部的互联互通。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