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西海岸新区销量领跑楼市 新房二手房成交齐头并进

2016-06-15 07:42:14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近几个月来,西海岸新区楼市一片火热。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近段时间的西海岸新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其成交量均以特别份额奠定领头羊地位。与此同时,纵观青岛近几年的土地成交数据,从每个月的供地量、土地成交量来看,西海岸新区都是青岛的供地大户和成交大户。

新房销量持续先进

伴随着近几个月楼市的持续高热,5月青岛新房市场进入盘整期,但是西海岸新房成交量以成交4264套的特别优势位居各区域成交榜单首位。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4264套,环比下跌17%。但这样的下滑,仍不能撼动其全市新房市场领头羊的地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5月份西海岸新房供应以大户型为主,一定程度制约了刚性需求的释放,是造成新房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二手房销量超越市南

记者了解到,二手房市场的火热主要表现在刚需型置业者的快速成交,以及改善型置业者的积极入市。其中,成交量最为突出的当数西海岸新区。数据显示统计,5月份西海岸新区网签二手房1121套,同比增长48.48%,超越市南区位居第二位。

据了解,除了西海岸新区不断完善的配套设施、便利的交通外,稀缺海岸资源及高级新区的发展潜力成为西海岸新区房源的主要吸引力。另外,西海岸新区二手房大都房龄短、价格低于同样拥有稀缺山海资源的市南区崂山区,对品质改善客群的吸引力大,使得西海岸新区的二手房市场表现格外抢眼。

土地市场供需两旺

纵观青岛近几年的土地成交数据,从每个月的供地量、土地成交量来看,西海岸都是青岛的供地大户和成交大户,尤其是万达,保利等几大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落户西海岸新区之后,都格外钟情于西海岸。5月青岛土地市场上的成交宗数创出新高,27宗成交地块分布在西海岸、城阳、高新、胶州和平度5区市。其中,西海岸是5月青岛土地市场成交的主力区域,共有12宗地成功出让,面积811.98亩,成交总金额超过16亿元。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继续担当土地市场的领头羊,前五月共出让地块42宗,总面积约1839亩,出让金总计19.21亿元。从土地用途看,住宅用地有11宗,仅占供应量的四分之一。科教用地供应最多,共计13宗,包含商业用途的地块有11宗,文体娱乐地块6宗。

最近一年来西海岸新区有大量新地块上市,吸引许多开发商不断涌入,在万达的集聚效应下,东方影都及其周边片区已经成为西海岸土地市场上的热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