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多种因素导致居然之家开业"难产" 何时开业仍未知

2016-06-09 08:11:18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在青岛,说起居然之家,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家家居卖场,但居然之家何时能开业,却无人知晓。记者查阅了能找到的各种媒体相关报道,居然之家开业时间从最早的2013年开始,一直到今年5月,跨度非常大,各种互相矛盾的说法可谓五花八门。

居然之家在青岛目前有两家店,一家位于市北区的青岛店,一家是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黄岛店。6月6日,居然之家黄岛店举行招商发布会,对开业时间语焉不详。居然之家工作人员曾对本报记者表示,黄岛店开业时间是8月。但现在回顾一下2014年9月居然之家青岛店举行招商发布会的时候,也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在2015年5月1日开业.但至今已过去一年多时间,目前居然之家青岛店大部分场馆仍处于施工装修阶段,仅建材馆小规模试营业,何时正式开业仍是一个未知数。

为什么居然之家的开业时间一拖再拖?难道这个自诩“中国家居建材流通领域行业龙头”的居然之家,会拿自己的品牌声誉不当回事、对自己的开业时间都没谱吗?显然,这里面有不得已的苦衷。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卖场主体已经完工的情况下,能否如期开业,首先要看是否通过消防验收,另外要看招商进展情况。

“青岛的家居卖场容量已经超过了市场需求,新建的家居卖场稀释了行业的利润。”据一位经销商介绍,居然之家在青岛的租金,在青岛家居行业,即使相对于那些开业多年的成熟家居卖场,也属于中高水准,这对一家青岛家居行业的 “新兵”而言,将来经销商的经营压力无疑是巨大的。

目前家居行业总体大环境不乐观,市场容量有限,新开家居卖场的招商,家居经销商“疲于奔命”。经销商也不完全听命于工厂的强制性安排了,即使像居然之家这样的全国连锁品牌,和工厂有战略联盟,对经销商有强制性要求,也不能对经销商产生巨大的号召力,居然之家青岛店就是一个例证。由于一些家居经销商近期经营下滑比较厉害,有的经销商在居然之家交了订金后,也只得无奈选择退出,或把交了订金的店转手。这些都是造成居然之家迟迟不能开业的原因。

居然之家开业时间一拖再拖,对经销商造成了相当大的困扰。经销商在前期投入、装修、导购人员、样品配备完成之后,如果一直不能开门营业,损失是巨大的。一位家居卖场老板对记者坦言,居然之家迟迟没有开业,说明经销商也在观望甚至反复。据了解,一般而言,青岛家居卖场和经销商签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居然之家和经销商的合同一签就是两年,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居然之家对商家吸引力有限,采取这种“捆绑式”方法,主要是怕经销商跑了。家居商圈需要培育,一个新的家居商圈形成,至少要培育三年时间。居然之家黄岛店位于黄岛长江东路与嘉陵江东路交汇处,这一区域新楼盘少,不属于黄岛中心位置,偏居于安子片区一隅,不在黄岛高端商圈范围内,缺乏高端家居消费的底蕴。这些都是以后经营者要面对的问题。

目前,青岛的消费者买家具建材,还是会优选好一家、富尔玛、海博、红星美凯龙等经过时间检验、口碑好、位置佳的家居卖场。尽管家居行业在大背景下有些不景气,但其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居然之家何时开业、如何开拓这块市场蛋糕,不妨拭目以待。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