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西海岸新区新房二手房齐发力 成交量领跑全市

2016-06-02 07:36:57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五月份收官,各项数据显示“红五月”已经板上钉钉。从上周楼市数据来看,新房、二手房成交形势喜人,继续为“红五月”添砖加瓦。其中,青西新区新房二手房齐发力,排在区域前列。

新房单月万套成常态

上周(5月23日—5月29日),据有关数据中心统计,我市新房成交4502套,成交面积49.0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0.25%和22.06%,同比上涨53.03%和39.92%。新房成交均价为969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78%。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青西新区以986套,10.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各区市首位,其中商品住宅成交930套,成交面积9.56万平方米;李沧区位列第二,成交套数979套,成交面积9.97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954套,成交面积9.63万平方米。

不难发现,去年3·30新政之后,从去年五月份到现在,除了春节期间的两个月,岛城新房单月成交量都在万套以上。房价点评网青岛站高级分析师王妍分析,本周末,全市开盘加推项目依旧较多,部分新上市供应已被消化。不过,从近期的市场供求比数据来看,这些新入市的供应想要全部消化掉,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6月份楼市的表现也就十分关键。

二手房贷款迎利好

上周二手房网签量再破千,红五月楼市优质收官。据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9日,5月份青岛二手房网签5546套;比去年同期(4278)上涨29.64%。值得关注的是,5月份以来一直表现抢眼的原黄岛区,在上周的网签中再次发力,超越市北区拔得网签头筹。据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截至5.29日,5月份原黄岛区网签1030套,仅比市北区(1167套)少137套。

随着楼市的火爆,房贷市场再次受人关注。据了解,青岛房贷市场目前一套房利率依然以9折为主,不过部分银行正悄悄放宽二手房房贷年限条件准入门槛。从中行、建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获悉,对优质客户实行差别化服务,优先选择职业和收入稳定、还款能力强、信用状况好的个人客户办理二手房贷款。而部分银行针对老房的贷款年限的放宽,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激活市场存量住宅的交易量。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