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北老城区打造样板楼院 占用绿地违建房集中拆除

2016-05-26 07:36:40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清理占用公共绿地的违建房、为老楼重新粉刷扶手、免费为单元安装防盗门、粉刷新涂料根治小广告……记者昨日从市北区政府获悉,为了给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各街道正在推进老楼院整治,在老城区打造样板楼院。

开平路39号大院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共有近200户居民。据介绍,之前这里曾经是周围的“高档小区”,不过时至今日,地处老城区,由于是开放式楼院,小广告多、环境卫生也跟不上,很多年轻人搬走了,现在大部分住户是老年人。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开封路社区开始为老楼院单元安装防盗门,还专门引进了水性防粘贴功能性环保涂料,在居民楼内外进行粉刷。记者试了一下,无论是双面胶还是小广告,都没办法粘在墙面上。社区还为开平路39号大院内有台阶的公共区域安装了扶手,同时拆除了违建房重新铺路建成后花园,这里将作为一处样板楼院,其成功做法也将在其他老楼院推广。 “之前我们楼道里有垃圾,下了楼是土路,还有很多‘趴趴屋’,到了夏天蚊子特别多,下雨都出不了门,现在垃圾都清理了,路也硬化了,邻里关系特别好,比住那些新小区强多了。 ”在错埠岭一路29号楼院,为了打造样板楼院,街道先行拆除违章设施7处,油漆扶手140余平米、硬化路面700余平米。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