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宁夏路原手表厂变身 一期10月启用将成文化产业园

2016-05-23 07:25:57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记者昨日从市北区科技局获悉,位于宁夏路80号的原青岛手表厂厂区将转型升级为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日前,该项目规划方案出炉,正在进行建设施工,一期有望于今年10月份开园启用。按照计划,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二期面积约1万平方米。

这处老厂区位于沿东西快速路东向西方向,刚过澳柯玛立交桥位置。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老手表厂厂区已经用围挡遮挡,建筑外立面搭上了脚手架。这里就是正在建设中的智立方科技文化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高海凤介绍,“智立方”命名是以“立方”为原点,打造集工业4.0元素、科技产业、文化产业及众创空间模式的跨界融合载体,象征园区企业间的合作连通、产业的跨界融合。项目重点在钟表智能制造、精密机械、智能机器人、工业设计、电子信息等领域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

据了解,智立方将打造“三大中心、三大平台、八大功能”,即以青年创客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品牌振兴中心;高新产业加速平台、科技金融平台、互联网+智能制造平台协同服务,实现研发设计、商务办公、成果展示、品牌营销、商品交易、生活社交、产业转化、科技金融八大功能,为企业提供跨界交流、资源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条式配套等多种综合性服务,搭建科技创意产业的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围绕产业方向,智立方定位涵盖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四创”发展新模式,打造科技文化行业跨界发展、众创空间集成式创新发展、成熟型企业与孵化型企业阶梯式发展以及互联网+钟表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的第四代科技文化产业园。同时,园区将设置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及企业孵化基金,并将园区内原汉庭快捷酒店进行重新装修,打造创客公寓,为入驻的创客提供住宿便利。

据了解,园区建设期间,已有不少企业询问入驻条件。高海凤透露,目前“青啤科技+文化客厅”、互联网无人机健身等30余家企业或项目已确定入驻,涉及科技、文化、互联网、科研实验室等。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