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地铁引资3000亿 "十三五"末实现6条线通车

2016-05-21 08:59:20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未来5年,我市将全面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资金需求量也将加大。昨日下午,青岛地铁集团就我市“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9家机构正式签署 《金融合作协议》,成功获得意向授信额度逾3000亿元,不断拓宽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新渠道。    

未来5年资金需求大

据悉,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青岛市轨道交通由近景线网和远景线网构成。近景线网规划中,到“十三五”末实现6条线通车,运营里程达268公里,轨道交通出行占公共交通出行比重的26%;远景线网实现“18、4、4、8”的目标,我市远期规划轨道交通 “18448”工程,统筹规划18条线路、400个站点、总投资4000亿元、营运里程807公里。未来五年,我市轨道交通进入快速发展期,轨道交通项目资金需求量大。为确保我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的可持续性,市地铁办(地铁集团)切实履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投融资、建设、资源开发及运营”等各项职能,积极探索我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改革领域新模式,尤其在地铁1号线和13号线吸引社会资本合作方面大胆创新,有望成为国家大力推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即“PPP模式”)以来,我市乃至全行业内首批成功签约落地的项目,可以有效满足社会资本诉求,缓解近期财政压力,确保轨道交通建设资金,为我市未来各类重点项目的建设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参考实例。

获得19家机构授信贷款

此次《金融合作协议》的签署,主要涵盖了银行贷款、社会资本合作、保险债权计划和融资租赁等四大板块,一是与国家开发银行等19家金融机构,就我市“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项目的银行贷款进行了统筹安排,成功获得意向授信额度逾3000亿元;二是就地铁1号线和13号线二期项目分别与意向社会资本的代表方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签署了相关意向合作协议;三是就引进长期、稳定的保险资金,与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平安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协议,计划引入保险资金50亿元,预期本次合作也将成为保险资金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上的首次落地;四是与道生国际融资租赁、日立金融等签署《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深化地铁集团投融资职能,助力我市轨道交通产业整体良性发展。

地铁集团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的建设和长远发展离不开金融、保险等机构的密切合作,下一步将努力创新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新模式。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