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五月中旬成交回涨 青岛刚需楼盘表现抢眼

2016-05-20 07:24:43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摆脱了五一小长假的影响。岛城房地产市场进入温和调整状态,成交相对三四月份有所降低,但是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其中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均有所回涨,尤其是四方区和李沧区等刚需区域表现抢眼。

二手房市场持续盘整

根据链家网监控数据显示,青岛二手房5月第二周(5月09日-5月15日)共成交1430套,环比上涨14.95%,同比(4月第二周)下滑15%,面积共成交126449平方米,环比上涨18.69%,同比(4月第二周)下滑21.9%,市场持续盘整。

从成交区域来看,市北区成交313套,黄岛区成交237套,四方区成交207套,位于成交量前三名。中心城区 (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共成交1028套,占比71.89%,与上周基本持平。

传统热盘继续受到关注,鲁信长春花园、海尔东城国际等凭借地段优势、完善配套及丰富产品业态,受到置业者的重点关注,另外伴随着入学季的到来,重点学校辐射的浮山后片区,楼盘搜索量有所增加,加之新增优质房源量提升,崂山区金领世家与市北区恒苑小区也有不少买房者前去咨询。

商品房新盘推高成交

二手房成交量上涨,让人逐步感受到了房地产市场逐步上升的温度。为高成交数字贡献力量的,除了刚需和改善置业者,也不乏一些投资性置业者。虽然房地产市场五花八门,但刚需新房市场似乎永远都是投资者的最爱。

上周新盘住宅成交7074套,环比大涨179.9%。商品住宅成交均价9115元/m2,环比上涨1.98%。其中万科生态城成交528套,中海蓝庭成交349套,万达东方影都成交161套,成为本周楼市的“出货”大户。

大项目的集中签约拉高了岛城楼市的成交量,而位于主城区的项目选择在5月份放量,则进一步拉高了整体成交均价。从成交数据上看,业内人士对本月成交量预计较为乐观:“5月第二周青岛楼市迎来又一个小高峰。接下来,还有二十多个的项目集中开盘或加推,楼市表现仍然可期。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