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东海岸楼市蕴含潜力 配套齐聚利好政策升级

2016-05-19 07:39:08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楼市回暖,青岛不少区域成为市民青睐的购房地,而青岛沿海的东西两岸更因为稀缺的海景资源成为购房者的优选,从成交量来看,西海岸今年一直遥遥先进,而位居东海岸的蓝色硅谷核心区板块因为各项配套元素一步步备齐,其发展潜力也逐渐显现出来。业内人士表示,五年之后,蓝色硅谷核心区将成为青岛市又一高端居住区,也将成为青岛楼市新的增长点。

各项配套齐聚蓝谷

日前,市教育局与青岛蓝谷签署教育领域合作协议,青岛第二中学、青岛嘉峪关路小学蓝谷分校正式签约落地,青岛市市南区将选择优秀幼儿园在蓝谷设立分园,这意味着蓝色硅谷的教育资源配置水平进一步提升。

随着蓝色硅谷核心区的深入建设,各个阶段的名校争相入驻该。在基础教育方面,下半年,青岛十九中将正式开学,山东大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已经开工建设,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即将开建,另外还有年初签约落地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高校方面,目前蓝谷高校校区、研究院已达16家。已启动中央美术学院青岛大学生艺术创业园建设,正在推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吉林大学青岛研究院暨海洋学院、德国赫姆霍兹-山东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等加快建设或投入使用。

除了教育资源配套齐全之外,蓝色硅谷的医疗配套也不含糊,引进了美中有爱癌症治疗中心、山东省立医院等。

在生活服务业配套方面,蓝色硅谷核心区引进了丽达蓝谷购物中心,超市、美食街将于今年9月份率先开业,这是蓝谷引进的排名前列大型综合商业项目。另外,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也将落户该区域,将建设集客房、餐饮、娱乐、会议等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将与区域内的港中旅海泉湾维景国际酒店、南山美爵酒店以及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大幅度提升蓝谷高端会议接待能力。

此外,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更让该区域如虎添翼。未来这一区域不仅是中国蓝色经济的科技“引擎”,更将成为高端人才的聚集区。

利好政策再添助力

由于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地理位置优越,占据了青岛东海岸的稀缺海岸线资源,山海岛泉滩资源丰富,是人们休闲度假的优质居所。因此,吸引了大批知名房地产开发商进驻,本土的天泰、海信、海尔、青建等房地产企业均在该区域精耕细作,另外,三盛、港中旅、南山集团、鲁信等大批外地开发商也在该区域推出了精品项目。

随着中国蓝色经济大潮的兴起,蓝色硅谷核心区的规划建设拉开大幕,这一区域逐渐形成了以休闲旅游业和蓝色产业为主的产业链条,随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的进驻,高端人才也将随之进入这一区域,当人流、物流、财富流形成规模时,这里将真正成为青岛的高端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鼓励高端人才进驻,4月中旬,即墨市政府下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出,对购房者给予购房补贴,凡是首次在即墨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的市民,每平方米可获得50元的补贴。尤其提到,对在即墨购买住房的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人才,每平方米住房分别可获得100元和200元补贴。这一点可以理解为专门为吸引高端人才打造的,而即墨市目前最需要高端人才的区域就是蓝色硅谷核心区。

后劲足蕴含发展潜力

自蓝色硅谷核心区大规划全面启动至今,其核心区建设已经历时四年多的时间。四年来,它成为拉动即墨楼市快速发展和成长的重要力量。依托蓝色硅谷核心区打造培养的高端人才基地可以为楼市提供购买力支持,产业人口不同于投资客,他们是刚需客,因此当这一群体入驻之后有利于提升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居住氛围,从而促进这一区域楼市的良性发展。

青岛锐理总经理马光明告诉记者,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地理位置比较优越,有稀缺海景资源和海水温泉资源,而且距离主城区不远,适合打造一个高端居住区,由于配套设施还不尽完善,所以近几年这一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并不快,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一区域的发展潜力很大,只要蓝色经济产业做起来,产业人口导入之后,这一区域的楼市前景将非常美好。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