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开港一周年 打造区域性产业引擎

2016-05-18 07:15:15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近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在青举行,国内排名前列高级邮轮行业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邮轮分会正式成立,青岛当选为邮轮分会理事长单位。

从青岛港集团了解到,从2015年5月29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开港至今,一年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创出了开港首年国内主要邮轮母港业绩较佳,成功运营56个邮轮母港航次、邮轮旅客约5万人次。其中,7万吨级的“天海新世纪”号邮轮、5万吨级的“海娜”号邮轮、3万吨级的“中华泰山”号邮轮实现青岛港的母港航线运营,为打造面向东北亚地区的区域性邮轮母港增加了产业新引擎。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的好业绩离不开好硬件。据了解,青岛邮轮母港码头靠泊岸线长1200米、水深13—14米,可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较大邮轮(22.5万吨级)。配套建设的客运中心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其中通关功能区约3.2万平方米,较高通关能力每小时约3000—4000人,居国际先进水平。

开港首年里,青岛邮轮母港先后实现7次三船同靠、1次四船同靠,每次邮轮作业都能在1.5小时内完成,实现了邮轮旅客满意度100%。今年,2016年,青岛邮轮母港还将迎来皇家加勒比、嘉年华集团、地中海邮轮等世界著名邮轮公司60—80个母港航次,青岛的邮轮经济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