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8号线开启地铁+物业模式 高新区将成地铁新城

2016-05-16 07:32:48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日前,青岛地铁集团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签订地铁8号线土地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展地铁8号线红岛经济区轨道交通沿线土地控制预留及综合利用等工作。作为我省地铁城市导向的标杆项目,该合作协议签署标志着轨道交通企业与沿线区市政府“地铁+物业”、创新融合模式正式启动,有利于带动轨道交通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带动青岛北岸城区实现跨越发展。

青岛地铁8号线工程自胶州北站至五四广场,线路长60.7公里,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此次《框架协议》涵盖了8号线红岛经济区段的先期3000亩战略土地储备,以及远期规划战略储备用地,前期在市土储中心的政策支持与帮助下,市地铁办(地铁集团)探索出了一条地铁沿线土地储备之路,后续青岛市土储地铁分中心将参与统筹协调土地整理、征地拆迁等工作,土地所得收益将为红岛经济区地铁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青岛地铁集团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地铁建设发展的不断延伸,将为红岛经济区发展成为宜居宜业、高附加值的地铁新城起到助推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