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中介火爆中完成新一轮洗牌 一天卖三套房

2016-05-04 07:32:34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4月份青岛二手房网签6311套,同比去年大涨63.75%。作为全市上千名房产中介的一员,90后姑娘彭钰莹这两个月的工作异常忙碌,最多一天卖掉三套房,反映出近期二手房市场的火爆。

中介一天工作14个小时

昨日早上7时,家住延吉路万达附近的彭钰莹早早来到位于巫峡路的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排队,当天上午,她要帮两个客户办理房产交易的手续。 “幸亏是提前好多天预约了号,不然常需要凌晨就排队。 ”8时,她跟随人流涌入大厅,开始在各个窗口来回奔波,虽然业务比较娴熟,但由于所需办理的内容较多,且每个窗口几乎都要排队,还是花费了很多时间。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终于把一个客户的买房手续办完了。

一天忙下来,她帮客户成交了三套房,加上去小区寻找新房源,当天工作时间达到了14个小时。

一个月成交量顶去年半年

这种状态并非某一天特有,而是从年后就开始持续。虽然辛苦,但彭钰莹的腰包也鼓了起来,“感觉付出是值得的,趁着年轻就应该好好打拼一下,青春无悔嘛! ”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年后岛城楼市的逐步升温,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呈现了交易的火热态势,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很多都处于久违的忙碌之中,彭钰莹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在齐东路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王强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去年生意很淡,最惨的时候一个月都成交不了一单,愁得我都想转行了,春节之后的形势出乎我的预料,我这一周就成交4单了,估计这个月的成交量赶上去年至少半年了。”对于当前楼市,王强充满信心。

岛城房产中介重新洗牌

据统计,目前青岛房产中介拥有门店数已经超过1000家。伴随着2013年楼市回暖,成交量走高,岛城房产中介已经开始了新一轮洗牌,至今洗牌基本完成。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房产中介的发展已经进入了3.0阶段。在1.0阶段,主要是岛城本土的房产中介,主要以大妈为主的门头店为主,其中也成长出几家较大规模的本土品牌。 2.0阶段则是外来企业和本土企业激烈厮杀的阶段,链家地产、21世纪不动产、科威不动产、太平洋房屋、玛雅房屋等品牌竞争十分激烈,就像战国诸侯混战。而今进入了3.0阶段,一些实力不够强大,管理不够规范的本土房产中介逐步衰落,一些连锁品牌在竞争压力之下大幅缩减门店数量,甚至逐步退守到郊区。而以链家地产、Q房等为代表的全国连锁房产中介,则凭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房源信息、管理水平迅速开疆拓土,并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发展,对本土房产中介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在这一波冲击之下,一些家庭式的小型房产中介纷纷关门。

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分析认为,未来青岛的房产中介无疑会向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老百姓买卖房子,会越来越注重用户体验,这也逼迫着房产中介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强者愈强,弱者愈弱。 ”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