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线路走向开展问卷调查 请市民为交通"号脉"

2016-04-19 07:11:13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 该群

为掌握青岛市城市交通出行基本特征和规律,更好地服务于青岛市交通规划和地铁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由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牵头,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实施的青岛市第三次交通出行调查工作已全面启动。调查工作在2016年4月至6月陆续展开,其中居民出行网络问卷调查将于4月20日至29日正式实施,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此次调查工作,为青岛交通规划建设工作献计献策。据悉,在10天的网络问卷调查过程中,每天将从参与调查的市民户中抽取一户奖励华为手机一部,每一户参与调查的市民还有机会多次抽取话费等奖励。

为交通规划作参考

据悉,我市在2002年和2010年分别开展过两次全市交通综合调查。2002年结合《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 (2002-2020年)》项目,我市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了首次居民出行调查,摸清了当时我市居民出行的基本规律,其调查结果对该规划编制,特别是对确定扩大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模、调整全市线网的整体架构起到了重要的数据支持。2010年,为适应青岛市城市快速发展和轨道交通建设需要,我市开展了第二次综合交通调查,其调查结果对支持我市一期、二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编制及向国家报批,以及对支持3号线、2号线、1号线、4号线、8号线等地铁线路工程设计均起到了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

6个大项18个分项调查

记者从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了解到,今年的交通出行调查在保持以往调查的延续性基础上,将着重围绕青岛市城市发展进程中遇到的交通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主要分为居民出行调查、公共交通出行调查、道路流量调查、出入境调查、无线数据分析以及数据收集类共6个大项18个分项调查,调查成果将为交通规划、管理和出台缓堵减排政策提供技术支持。

其中,居民出行调查包括居民出行网络问卷调查、传统入户补充调查、流动人口出行调查等;数据收集调查包括土地使用状况数据、人口与就业状况数据、机动车保有量分布状况数据等。网络出行调查以居民家庭户为基本抽样单元,调查对象为自己家人及调查出行日当天临时居住在您家的其他人员:如亲戚、朋友等。由于填表当天一完整天的时间尚未结束,故调查问卷设计时所需要填写的是您家各成员调查答卷前一天的出行信息,因此也建议市民在调查问卷开始前,提前了解家中各成员前一天的出行信息,以确保调查内容填写的准确性。在问卷填写与收审等各个环节,对于被访居民提供的家庭及个人信息将按照相关法规予以严格保密。

请市民为交通“号脉”

从前两次的交通出行调查工作来看,调查结果无论是从整体还是细节,都对城市交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

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交通出行调查就是对城市交通的一次全面综合的“体检”,主要目的是全面摸清城市交通发展现状和需求变化规律,掌握排名前列手数据,为今后制定交通发展战略、交通政策,编制地铁网道路网等近远期规划方案,支持重大交通设施建设,改善我市交通管理,缓解交通拥堵,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在这次全面的“体检”中,每一位热心参与调查的市民,都是为城市交通“号脉”的“医生”,而城市交通的变化也切实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交通出行和切身利益,所以,请市民配合调查,认真填写调查内容。

今年,《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 (2011-2020)》获国务院批复,我市全域范围将落实“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因此,本次交通出行调查着重掌握城市交通出行特征的变化,为发挥好城市交通引导城市发展的作用提供科学依据。此外,青岛市城市交通的拥挤问题日益突出,公交出行车速逐年下降,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已纳入青岛市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本次调查将有助于我市系统掌握青岛市交通出行特征,为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发展公共交通、制定交通管理政策等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提供基础。

市民可以登录www.qddiaocha.cn,或者微信登录关注青岛地铁传媒公众号 “地铁新生活”,参与问卷调查。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