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崂山区规划较新进展:宜家项目正在迁移高压线

2016-04-18 07:39:54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享更多专属优惠
搜狐焦点买房群:170410923 加入该群

朱家洼、山东头村的整村改造工作一直备受关注。目前进行到何种进度了?株洲路片区如何升级改造?瑞典宜家家居入驻青岛进度如何?昨日,青岛市规划局殷太光副巡视员做客青岛政务网 “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崂山区规划方面答疑解惑。

殷太光介绍称,崂山区政府自2006年就启动了朱家洼社区整村改造,但因项目在推进中遇到法律诉讼等问题,造成村庄改造无法正常推进。据了解,目前该村涉及的相关法律诉讼问题已基本解决,崂山区政府正进行旧村改造经济测算、规划方案论证等前期工作,将尽快启动村庄改造工作。同样,山东头村也是因前段时间遇到法律诉讼等问题,造成村庄改造无法正常推进。目前,相关法律诉讼问题也已基本解决,正在开展前期相关工作。

株洲路片区如何升级改造?根据规划,该区域将打造金融后台、研创总部、科教智慧三元合一、产城融合的青岛“蓝色智慧”国际创新走廊,打造青岛乃至山东半岛产业升级示范区,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高地,引领国际创新合作的活力创意城区。

据介绍,株洲路片区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方向分为三大类:首先,片区内现有的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可保留工业用途,通过改建、扩建、新建等方式进行升级改造。其次,鼓励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市发改委指导目录中确定的“创新型产业”项目,可按国家相关规定新设立为 “创新型产业用地”。最后,转型升级为支持产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的生产性服务、体育、文化、旅游、养老、商服等服务业设施。

瑞典宜家家居入驻青岛进度如何?针对市民的提问,殷太光介绍,宜家项目拟建于崂山区深圳路以东、辽阳路以北。前期市规划局已配合崂山区政府完成了该片区规划调整相关工作。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组织进行拟建用地内的现状高压线迁移工作,待该工作完成后,崂山区政府将按程序推进土地出让等相关前期工作。

》》》》》青岛较新房价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