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黄岛高新区楼市火土地热 3月青岛卖地15亿

2016-03-31 14:2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东部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3月,青岛市以招拍挂方式供应商住用地11宗,总面积621亩,同比增加110%,环比减少51%。成交22宗,成交面积1631亩,总金额约15.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033%和1125%,环比分别增加302%和87%。

土地供应

3月新增供应11宗商住用地,其中高新区1宗和黄岛区3宗在本月底成交,剩余的7宗将在4月上市拍卖,3宗位于李沧区,3宗位于平度市,还有1宗位于莱西市。

3月土地供应结构图:

数据来源:东部机构

本月青岛市高新区仅凭借1宗高体量的商服用地(430亩)占据3月份土地供应市场的大半江山,占比69%。本月市内(李沧区)连续供应3宗商住用地,拉开了2016年市内土地供应的序幕,占比7%。莱西市土地供应位居第二,面积约为市内和黄岛土地供应之和。

4月份即将拍卖的宗地

数据来源:东部机构

土地成交

本月青岛市成交商住用地主要集中在胶州市、黄岛区和高新区,成交面积占比分别为39%、27%和26%,市内三区、崂山区等无宗地成交。在成交价格方面,本月成交的商住用地均以底价成交,未出现溢价现象。

3月土地成交结构图:

数据来源:东部机构

国信逾5亿拿下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用地

数据来源:东部机构

3月22日,位于红岛经济区火炬路以南、青威路延长线以东的一宗430亩的商服用地进行了网上拍卖,青岛国信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以底价拿下该地块,总金额超5亿元,据了解本次拿地是为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做准备。

据了解,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高新区火炬路以南、青威路延长线以东、经二路以北区域,占地面积34公顷,总建筑面积45.8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5.5万平方米,地下10.32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定位为环渤海地区具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综合体。未来的新会展中心必将成为一个带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新引擎”,也为未来红岛经济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