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岛城保障房已并轨运行 长沙路环湾路立交已设计完

2015-12-28 07:33:50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市保障房统一并轨运行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立新回复市民提问时说,目前,我市保障性住房已施行并轨运行,统一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登记。市区低收入户籍家庭申请住房保障统一按以下标准执行: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2.人均月收入不超过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目前为2936元/月);3.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4.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市民如符合条件,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保障性住房申请过程中申请家庭拥有的住房,均应核定计算为住房面积。

对于市民提及的十五大街项目,陈立新指出,十五大街项目由A1-A4四宗地组成。该项目A1地块初始登记材料已齐备,我局已受理,因威乃达公司正在税务部门进行核税手续,暂未取得A1地块的初始登记手续。A2-A4地块暂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目前不具备办证条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已督促威乃达公司,要求其加大工作力度,尽早完善相关手续,争取早日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权证。

长沙路环湾路立交已完成设计

“人和路拆迁8年了,居民什么时候能回迁?”对于市民这一在线提问,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元斌表示,市北区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前期受到规划调整、施工作业面狭小、资金短缺等因素影响,造成进度严重滞后,目前项目安置区A区正在进行配套施工,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完工,同时启动部分居民回迁工作,B区C区目前区政府已经调整了安置方案,对居民安置意愿进行调查摸底,最终将根据居民安置意愿重新确定安置方案。具体事宜可咨询市北区房屋征收部门。

而对于市民热切期盼的市北区劲松一路和辽阳西路交界处的过街天桥,王元斌回复说,辽阳西路(劲松一路)天桥位于辽阳西路河马石车站附近,是我市确定增设的5座天桥之一。2015年11月中旬,5处天桥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才全部办理完毕。目前项目其他前期工作也正在抓紧推进。

有网友提问,长沙路连接环湾路的工程什么时间开始建设?王元斌表示,按照有关交通规划,长沙路向西与环湾路以高架立交形式相交,目前我委已委托设计单位完成方案设计工作,因高架桥穿越老四方西部工业区,须结合老企业搬迁改造实施,目前暂无建设计划。您提到的去年建设的桥梁工程,是考虑胶济铁路建设因素,与之同步实施的长沙路跨铁路段高架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