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几十万人围观“市政府去红岛”!时间表都有了!?

2015-12-15 09:0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篇公众号文章,成了近日青岛最火的微信看点。上篇两天点击过六万,一周之内10万+,下篇更是24小时内阅读量破表!被几十万人围观的这边“红文”还就是说了些“红”的问题,市政府去红岛,它用事实归纳和逻辑分析给出了“时间表”。

市政府去红岛 分析出来的时间表

一篇名为《青岛市政府搬迁至红岛的规划时间表》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制造了上周本地自媒体圈的最吸睛事件。上下两篇累计点击几十万,可见“市政府去红岛”这样的消息在青岛市民中的份量。

这篇文章称,青岛市政府搬迁至红岛早已是“定论”了许久的既有规划,所以“去红岛”没有任何争议,只是时间问题。当然,两三年之内,青岛市政府去红岛,也不太会实现,因为2013年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准以任何形式新建楼堂馆所,这成为“去红岛”急不得的主要红线。而红岛目前的交通和其他配套还处于升级完善中,所以市政府去红岛,近年来还会处于准备期。

用了3/4的内容来铺陈,这篇文章用最关键的“规划时间表”来压 轴。结论是,最早在2019年到2020年,红岛会具备市政府迁入的条件。上述禁建“红线”2019年到期,同时,机场、地铁、城铁、轻轨等以红岛为枢纽的配套也会完工,而根据现有的红岛规划,一些会议中心、接待中心等市政项目也基本在2020年之前完工,搬的条件具备了。

这篇文章还建议青岛在行政中心搬迁带动城市结构调整的问题,学学沈阳的先例,逐步搬迁,微调现有市政公共建筑功能,让行政办公中心迁入等。

利好密集释放 必“红”似成舆论主流

一篇文章可以引来数以十万计的阅读和关注,因为它解读的内容,确是青岛市民最牵挂的那些念头。当年错过了市南东部,错过了浮山后,错过新都心……人们不想再后悔一次。似乎与这篇文章所分析的对象相呼应,近期,与红岛有关的大事件接二连三。青岛日报报道,山东省住建厅发布的《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中,青岛将建设成为山东省两个特大型城市,并作为山东省两个区域中心,值得注意的是,在与该新闻相关的评论分析中,就指出,加速“特大化”的青岛,就可能加快城市行政中心的调整,因为原有主城已经不能容纳“特大化”之后的人口,必须通过行政中心搬迁,让更大的区域成为青岛成熟的腹地,当然,最 好的搬迁目的地就是早有规划的红岛。有关此新闻的另一结论也与红岛相关,因为青岛作为山东半岛地区的中心,其辐射半岛地区的城际铁路和空港,都以红岛为枢纽。

同样是青岛日报的文章称,新机场高速将于明年开工,预计于2019年竣工,而机场高速的关键节点就是红岛。上述消息不仅与之前提到的“红文”时间上呼应,也让人们对红岛片区的双机场配置,印象更为深刻。

可以肯定的事实是,“红岛”已经逐渐成为青岛市民乐于谈论的习惯话头,它正在成为主流。作为一个潜在的,并且高速变现的城市之“心”,它,有资格成为这种主流。

“红了”推手启动“红”爆点

红岛热正流行,那些被关注的除了这些文章和消息,还有一个更现实的主角——青岛金茂和她的中欧国际城。事实上,在楼市观察者眼里,前者正是这次“红了”风暴的推手,而后者则是一个成功的启爆点。

半年以前当时还叫“方兴”的金茂为中欧这个400亿的一生之城,开始在全青岛制造“红了”的风景,为处于注意力低谷的红岛积蓄人气。之后的金茂式手笔,包括用中国超一流的既有作品赢得信任,包括用行业最有水准的手段来讲述红岛的未来故事,再包括,将真正闻名世界的旅游项目伊甸园引入红岛,之后就是水到渠成的一炮打响,用连续开盘连续售罄的方式,让需求者得偿所愿,让关注者去探究“红”的原因,明白这之后“红了”的事实。

“红了”已经成为本年度青岛楼市最成功的营销案例之一,它也应该是青岛城市发展一个值得寻味和记忆的时段,一个地产企业和一个崭新城市区域的发展高度融合,用自身品牌和运作手法帮助区域走出发展的低潮期,再从区域的向上趋势中,获取回报和能量。

在青岛,金茂和中欧已经和红岛三位一体,期待它们更好地表现,也期待他们更好地呈现大青岛新中心的美好明天。

>>>>>>>点击 进入中欧国际城详情页

  >>>>>>>点击 进入中欧国际城论坛

  搜狐焦点网提供中欧国际城销售电话:400-898-163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