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媒关注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面粉比面包贵

2015-12-09 07:29:27 来源: 环球时报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12月7日文章,原题:在大城市拿地为中国下一波房地产热潮播下种子 在北京东北部的朝阳区,一面画着爱国宣传画的墙保护着这座城市最有价值的财富之一:一块栽着几棵树的脏乱地皮。上月,这块地以33亿元人民币成交。这意味着如果建成住宅,开发商的成本价将高于附近现房的交易价格。

“面粉比面包贵。”北京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的负责人郭毅(音)说,“我们可以看到风险在增加。”这种投机压力凸显中国房地产市场越发扭曲。虽然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在下行,但大城市在反弹,随之而来的是土地投机。而这将引发另一场泡沫,拉大一线城市和其他城市的经济差距。

获得朝阳这一地块的保利首开联合体表示,一半的地块用于建设自住房。这类住房旨在为中国更多中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但也拉高了地块内商品房项目的价格。专家分析,该地块商品房价格有望超过10万元/平方米,是周边价格的3倍。

北京活跃的土地市场体现出一种新趋势。在房地产销售情况改善和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大开发商在一线城市不断拿地。一名房地产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表示:“开发商正在大城市拿地,因为大家都认为一线城市安全。”

从全国范围来看,10月房价出现14个月内的上涨。但涨势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反映出房地产复苏越发不均衡的趋势。10月,深圳、上海和北京的房价同比增长39.9%、10.9%和6.5%。而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27个房价出现上涨。一家国有房地产开发商表示:“在北京一些地方,土地价格高于二手房,因为开发商相信房价会继续上涨。北京房地产市场并未过热,而是刚刚转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