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4个月双涨 楼市暖冬值得期待

2015-12-02 07:33:21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导读】百城住宅均价连续4个月同比环比双涨,深圳同比大涨34.75%。《央广财经评论》本期关注:楼市“暖冬”可期。

北京12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11月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5年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9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6%,涨幅较上月扩大0.1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93%,涨幅较上月扩大0.86个百分点。百城房价连续4个月环比、同比双涨,全国房价整体仍呈平稳回升态势。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1个城市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3个城市持平。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苏州、深圳、惠州、廊坊、上海、武汉、珠海、南京、北京、宁波。苏州、深圳环比涨幅超过2.50%。

同比来看,上涨的城市个数为34个,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增加1个。其中,深圳上涨34.75%,仍居首位;武汉、上海、保定涨幅超过10.00%;北京、珠海等23个城市涨幅介于1.00%-10.00%之间;淄博、长春等7个城市涨幅在1.00%以内。

对此,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英大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粟坤全博士进行了相关分析与解读。

经济之声:就整体趋势来判断,严跃进认为,在持续宽松的购房政策下,房价上涨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环比涨幅扩大要求购房者积极入市,否则后续的购房成本会继续加大。您是不是认同这样的判断?

粟坤全:持续宽松的购房政策是众多影响主房价格的其中一个因素,由于前期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过度投机以及其他一些不良现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现在这些限制措施大部分已经被取消,而且在购房这方面的资金成本的利率也出现了显著的下降,从这一点上来看,对住房的需求逐渐回归正常,基本上没有再受到抑制。这部分需求的释放对于支撑近期房地产价格上涨起到了一个促进作用。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个宽松的政策只是一个短期的因素,从长期来看,城市化进程和人口结构的变化才是影响房地产价格的最主要的因素。对于一线城市而言,人口结构保持稳定,城市化进程的持续将为住房价格提供非常强有力的支撑。对于一些二、三线城市而言,尽管可能性有所差别,如果这个区域经济发展的比较好,城市化的进程在不断推进,并且没有明显出现老龄化的问题,住房价格依然会长期持续上涨。如果这些条件都难以得到满足,住房价格就难以保持一个长期上涨的趋势。

经济之声:考虑到今年以来开发商土地购置与房地产新开工投资依然低迷,所以后期政策如何驱动整体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尤其是如何促进二、三线城市房产市场的同时抑制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会不会成为定点调控政策推出的侧重点?

粟坤全:有很多非市场因素会影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并且这些影响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地方政府对于土地出让、购房资格和杠杆的控制等,对于抑制比较明显的投机行为来说都是非常必要的。但是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还是要逐步回归到让市场供求本身来决定资源配置的状态。至于某些城市的住房价格持续下跌,另外一些城市的价格快速上涨,这种现象在本质上是市场需求在不同的区域之间进行转移,而转移的背后就是当地经济的发展情况。经济结构是否合理,产业是否多元化等一系列经济因素才是决定一个区域内住房市场是否能够健康发展的基本因素。所以未来政策调控的重点应该回归到这个根本,而不是紧盯着房地产价格本身。

经济之声:供应方面年末房企积极推盘加快回款,新增供应量会有所增加;同时,开发商为了冲业绩,会推行以价换量的促销政策,对于想购房的客户来说,年末是不是购房的时机?

粟坤全:购房的决策本身要充分考虑到住房所在的区域以及购房的目的。虽然开发商会进行促销,但是未来的价格如果没有上涨的动力,通过购房进行投资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如果购房是基于基本的居住需求,想购房的客户就可以利用这个促销时机来降低购房的成本,而且当前的利率水平也比较低,所以购房应该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