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空拍崂山区地标性建筑 感受山海间崛起现代化风貌

2015-12-01 07:44:44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以“海上仙山”闻名的崂山区,它的城区建设在现代化城市发展中充满了灵性。就像青岛大剧院里的艺术大师一般,这里的高楼高度虽然比不了市南前海一线的那些“巨无霸”,但它们造型各具特色。本期多旋翼无人机这里起飞,空拍这些地标式建筑,带领读者领略山海之外的现代化新城的风采。

永新国际金融中心成为崂山区的楼

瞰点 1

金融中心 财富高地核心地标

历史和艺术的丰厚底蕴,让崂山区的发展拥有了更深的根基。事实上,青岛大剧院和青岛市博物馆,都位于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北起株洲路、南至海口路、西起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总用地面积约23.7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2715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1016万平方米,为金融产业的大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当多旋翼无人机在这里起飞,最繁华的崂山城区尽收眼底,五酒店、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市民文化中心、上实中心等一一呈现。

在这些建筑中,目前建成的楼宇是永新国际金融中心,它由三栋单体写字楼组成,高度达到了159米。据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受到航空限高的影响,崂山区的楼宇普遍不是太高,基本都在一百多米。目前已经通过规划审批的楼,是位于秦岭路、苗岭路路口的环球金融中心项目,高度为180米,已经在进行基础施工。

目前,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内的写字楼入住企业均以金融行业和大型企业总部为主。在永新国际金融中心西侧的金领广场,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和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板块都将入驻。以汽车东站为中心的商务三区,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其中的国旅金融中心,也有大型的金融机构已经在洽谈。位于海尔路、苗岭路附近的招商银行财富大厦,已经入驻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啤酒城改造项目中,浦发银行、民生银行青岛分行都已经入驻。

瞰点 2

大剧院 城市客厅海浪涌动

当多旋翼无人机从石老人浴场的“蓝色风帆”慢慢起飞,一片正在“生长”的城区慢慢显露在眼前。多旋翼无人机在记者的操控下在空中“闲庭信步”,越过钢铁森林般的写字楼,看过繁华的城市,也见证工地上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如今的崂山区,已经成为城市核心区的沃土。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选择来到这里,借助于青岛的区位优势开拓东北亚市场,走向新的发展。

青岛市博物馆

从空中俯瞰,在主干道香港东路的旁边,从湛蓝的海水到绿色的植被,绿色的“毯子”上突然出现了形似海浪的区域,侧看又像两架白色的“钢琴”。听着海浪,看着海鸥,在城市客厅里奏响乐章,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冬日午后更惬意的事情。作为青岛市公共文化设施的标志性建筑,青岛大剧院总面积8.7万平方米,它由德国GMP建筑事务所设计师麦哈德·冯·格康先生主持设计。大剧院分为歌剧厅、音乐厅和多功能厅、接待培训中心和表演艺术交流中心四部分。四个主要功能部分可独立开放而不相互干扰,通过条板梁银顶自然的联结,形成有分有合、四面开敞的布局,与周围的广场、绿茵、道路融为一体。银顶飘逸、自然的形态流淌出海浪涌动的韵律,又仿佛云海的漂浮不定、变幻莫测。

青岛大剧院

听完了“钢琴”奏出的乐章,再往北便是青岛市博物馆的新馆。俯瞰新馆,建筑顶部的蓝色幕墙线条圆润,色泽饱满,轮廓流畅,仿佛一件在历史长河中被遗忘的宝石配件,被我们今天的城市文化所珍藏。正对中央广场,新馆又如海浪一般以开放的姿态面向大海,面向大剧院,整个城市的历史和艺术在山海间交融。据了解,青岛市博物馆馆藏文物24万余件,包括书法、绘画、陶瓷器、青铜器、玉器、钱币、甲骨、竹木牙角器等30余个门类,其中书画、陶瓷器、玉器、钱币为馆藏特色。青岛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内还收藏有4万余件青岛历史发展各阶段留下来的文物资料,反映了青岛建置以来城市的发展,是全面了解青岛历史的重要场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