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改变青岛人生活 北宿南工将成为城市新格局

2015-11-29 08:16:13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商人们总是有着天然的灵敏嗅觉。地铁的开通,让岛城的楼市一下子迈入“地铁时代”,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改变岛城市民的居住习惯。伴随着地铁试乘的进行,周边商圈的明显变化也映入市民眼中。除了地铁口周边的商铺,大型商场也在布局“地铁商业”,将商场与地铁连接。而从房产置业的角度来看,有楼市业内人士分析,今后伴随着其他地铁线路的开通,线路继续往市内延伸,“北宿南工”的优势将逐渐显现,让市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得到大大的改善。

看好的地铁房涨价了

地铁3号线北段的开通,让家住市北区新都心60岁的张女士乐开了花,因为她家的房子正式升级为“地铁房”。

“我家的房子距离地铁口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到,房子是我两年前买的。”张女士说,当初买新都市这处近90平方米的房子,看中的就是这个楼盘距离地铁口很近。张女士说,她买房子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另外也是基于投资的需求。张女士说,房子买的时候每平方米是一万出头,现在每平方米升值几千块钱。“地铁开通,我们出行很方便,不仅家门口有大型超市,到李沧商圈也很方便。”张女士说。

初步统计,新都心建成及在建的新楼盘多达十几个。规模宏大的万科城位于新都心醒目位置,和达、海尔、青建等一系列大型房企也相继入驻。地铁给新都心带来的最显著变化就是楼盘升值,升值幅度在青岛各大片区名列前茅。“我原本在李村办公,这次想在青建太阳岛购买或者租赁一套房子。”从事媒体广告业的姜先生说,在李村上班,距离市区稍有些远,如果把办公室移到新都市,距离市南区不远,招聘新人更具吸引力。

房租跟着“水涨船高”

市民解先生在新都心有一套精装的套二房,这处房子距离地铁出站口很近,地铁的开通,让他的房子也“热”起来。解先生房子的房租原来是每月2800元,从今年11月份开始,解先生将房租涨到了每月3300元,即便如此,他的房子还是很快租出去了。新都心商圈里的一名房屋中介告诉记者,地铁时代来临,这些靠近地铁出站口的房子炙手可热。

“如果地铁出站口周边人流增加,对于购房和租房的需求来说,都会相应增加。”科威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认为,房租会略有上浮,但短时间内价格的波动不太大。

开发商沿着地铁建房

近几年来,围绕着地铁线路,周边建起了不少楼盘。地铁沿线一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地铁对于楼盘的提升优势明显,因此开发商普遍看好,这也成为他们宣传的“噱头”。

3号线沿线楼盘竞争中,李沧相对于市南、市北而言更具优势。李沧区域内的地铁盘不仅数量较多,而且价格相对较低,很多楼盘均价在万元以下,对于购房者来说更具吸引力。打算在李沧黑龙江中路买房的李先生则表示,他在福州北路上班,地铁3号线开通后,如果住在站点附近,即使距离工作单位远些,上下班也能享受便捷,所以他今年计划沿着地铁3号线买一套物美价廉的“地铁房”。

举例来说,地铁出站口周边的中海国际社区、海信东山郡、海尔鼎世华府等项目销售情况一直不错,甚至登上区域热销榜,一些项目在开盘之初,甚至出现“日光”的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地铁与房地产应该是相辅相成的。从外地城市的经验来看,“地铁一响,房价必涨”。

“北宿南工”将成新格局

围绕着地铁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以及海尔路站等地铁站,周边新盘数量众多,像COCO蜜城、中央公园、奥克斯广场、银座广场、海尔鼎世华府、绿地香颂、东方公园世家等项目都在周边。

越秀星汇蓝湾原本是位于城区北部的一个楼盘,与市内其他楼盘相比,地理位置显然不是它的优势,但如今伴随地铁的到来,它成为置业者一个重要的考虑对象。记者昨天拨打负责该楼盘的一个销售商,接电话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考虑地铁因素,从去年开始,越秀星汇蓝湾如今每平方米均价在8800元左右,涨了近千元。陈先生说,这个项目属于“双地铁”盘,现在步行到3号线估计要十几分钟,等另外一条线路开通后,出站口就在楼盘门口。

目前,购买地铁楼盘的不乏在市内上班的工薪阶层。今年27岁的徐先生在东海中路上班,虽然收入还不错,但他属于“青漂一族”,父母都不在青岛,因此在市南、市北购房对他来说还是很大的负担,因此他在父母的帮助下,去年购买了位于李沧区地铁口的一套二手房。“地铁开通,对我来说,就可以受益。”徐先生说,他现在过着“北宿南工”的生活,每天坐公交车上班,非常浪费时间,地铁开通、延伸后,他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随线路增多延伸地铁房价值显现

岛城楼市专家张百忍认为,就商铺、住宅而言,只要是在地铁口800米内的楼盘,都将受益。不少地铁沿线楼盘的价格前期已经有些透彻,他们已经借着地铁沿线大做文章,加大了宣传力度,因此即便是目前地铁开通,地铁沿线楼盘大幅度涨价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地面拥堵的情况没有缓解,地铁的优势将更加显现出来,人流的增加将带动地铁出站口的人气,地铁房和非地铁房的差价可能增大。”张百忍说,比如,中海国际社区、海信东山郡等项目卖得很火,距离地铁口很近是其中很大的原因。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地铁对于房价的带动作用得到验证,但是房产的升值不能单靠地铁来拉动。从宏观上看,还跟政治、市场、经济、产业结构等因素有关;而从微观上看,还要看楼盘自身品质、内部配套、环境等因素。

“短期来看,地铁对于房价的影响不是很大。”科威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说,等到地铁线路往市内延伸,线路增多,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地铁房”的价值将显露无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