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度青岛市积分落户排名公布 682人过百分

2015-11-23 07:45:56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市积分落户申报结果开始公示,共涉及689人,这是我市首批申请积分落户的人员。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此次公示中,分数的为310分,的仅有89分。根据我市积分落户政策有关规定,积分满100分的,才能根据相应流程提出落户申请。此次分数达到100分的共有682人,申报成功率达到98.98%。

公示 排名的积310分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发布的“2015年度青岛市积分落户排名表”中看到,此次共有689人的落户积分被公示,除了 “积分”成绩外,另外还公示了申报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社保缴纳年限和积分排名情况,共有6项内容。在排名表中记者看到,的申报人积分为310分,他的社保缴纳年限为8年;排在第二名的积分为292分,社保缴纳年限为11年;两人之间差了18分,第三名的积分为274分,社保缴纳年限为14年。

除了前两名的成绩明显较高外,其他人员的分数距离十分接近,还有四五个人分数相同的情况。记者测算发现,积分排名中,分数在200分及以上的有114人,占公示总人数的16.5%。100分至199分的人数,共有568人,占总人数的82.4%,这个范围占据了主力。

689人公示7人不达标

公示的689名申报人员中,还有7人的成绩不到100分,达不到我市积分落户政策的申请落户标准,其中排在第683位的分数为99分,排在最末尾的分数为89分。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按照《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实施细则》工作要求,我市2015年度积分落户的积分审核工作已结束,公示日期截至2015年11月25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于工作时间拨打积分落户业务电话85911483反映。

复核后再公示签发落户卡

记者采访了解到,积分落户的申报中,市人社局汇总、审核有关材料及数据,并按照积分指标体系责任分工,分送相关部门进行复审。根据复审结果确定最终积分,并按照积分高低对申请人进行排名并公示。

在最后的复核公布阶段,市人社局将申请人积分排名情况报市发展改革委复核,并根据复核结果公示拟落户人员名单,公示期10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布拟落户人员名单并签发落户卡,通过各区受理窗口向申请人进行发放,申请人凭落户卡到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区公安分局办理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落户手续。

分析 人数少因有提前积分计算

我市今年发布积分政策后,受到社会的极大关注,尤其对切身利益相关者来说,在青岛生活多年却没能落户,是一个极大的“心病”。在积分落户的网上初评和窗口申报期间,积分落户政策的咨询和探讨一度十分火热。记者曾采访多名到窗口咨询的人员,他们多数人因为学历、房产、工作辗转等原因,无法落户青岛,尽管在教育和医疗等多方面,我市的政策对无本地户籍的人员并没有太大限制,但“归属感”让他们迫切想获得青岛户籍。因为新政执行,在申报过程中很多人因不熟悉政策而走了弯路。

公示中仅有689人,为何仅有这么一点数量?人数少、申报成功率高,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网上初评”环节的设置。此次申报从9月8日开始启动,到9月21日期间是网上初评阶段,希望申报的人员用身份证号和社保卡号进入人社局网络系统,对自己的个人信息进行初步登记和积分测算,结束后系统会根据分数建议是否到窗口申报。因为积分不到100分的无法成功申请,即便在窗口提交了材料,也会被现场打回。也就是说,大量人员经过网上初评后,因为自己的分数不到100分,不得不放弃窗口申报,最终让公示名单中的数量远低于最初的咨询情况。至于仍有7人积分不达标,业内人士表示,应该是申报人员在测算中计算失误,或者是无法提交能证明个人情况的某些证书、证明、文件,导致申报材料提交后,无法达到自己测算的分数,也就导致了申报失败。

背景 累计达100分可排名

积分落户指标体系主要由基本分、导向分、附加分和负积分四部分组成。其中基本分指标包括年龄情况、文化程度、技能水平、参保情况、住房情况五项指标;导向分指标包括紧缺工种、落户地区两项指标;附加分指标包括投资纳税、表彰奖励、社会服务三项指标;负积分指标为违法失信一项指标。各项指标的累计得分达到100分以上 (含100分)的,可申请参加积分排名,市发改委对年度落户总量实施指标管理。

以年龄为例,35周岁以下的可积20分,36岁以上每增长1岁减1分;技能水平方面,有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积60分,中级工和初级工分别积50分和30分,且只计算分,不累计加分;如果符合我市100个紧缺工种条件的,如电梯安装维修工、物流师、维修电工等,还可积10分。社会服务方面,参加无偿献血的,每次积1分,不超过10分;通过青岛市志愿服务网进行注册,成为青岛市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每满50小时积1分,不超过10分。如果是紧缺工种,可积10分。 本版撰稿 记者 陈珂

政策 申请须同时满足5个条件

1、具有高中以上学历

2、在本市城区和新区有合法固定住所

3、持本市城区和新区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满3年

4、在本市城区和新区就业创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

5、无犯罪记录

申请将户口迁入我市城区和新区的人员,同时满足以上5个条件才能提出申请。

实施细则规定对采取故意隐瞒、欺骗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5年内不再受理其申请。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对工作人员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行为造成严重 后果的,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意义 为人才引进“兜底”

据了解,积分落户政策是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凡是不符合户籍准入条件的人才,或者因各种原因无法通过人员调动实现落户的人才,都可以走积分落户通道,是我市人才引进落户政策的“兜底”项,这对解决我市现有大量“存量”人才的“落户难”问题,具有现实的积极意义和长远的示范效应,体现我市海纳百川、不拘一格引人才的博大胸怀,为推动我市百万人才集聚行动提供政策保障。

落户青岛有什么意义?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推进,附着在户籍上的福利已经越来越少,但对落户青岛来说,仍有许多好处,一方面落户后可享受同城待遇,对工作的城市更有归属感,个人和家庭还可享受更好的医疗、社保、教育等公共资源。图片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