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下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机构组建 速度加速

2015-10-25 08:32:26 来源: 山东商报

日前,国土资源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地方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的指导意见》,要求年内完成各级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而记者昨日从山东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山东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机构组建工作,将市县、土地、房屋、林地、草原、海域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组建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

据介绍,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是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组织保障,是确保《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顺利实施的基本前提。按照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要按照2015年下半年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2016年基本完成各级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2017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信息平台建设。

在22日召开的山东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电视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山东将加快推进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工作,将市县、土地、房屋、林地、草原、海域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组建统一的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的受理、申请、发证等,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不动产登记机构组建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