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称英美澳是中资海外置业国家

2015-07-17 07:04: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16日发布的《聚焦海外-中国资本崛起之路》中称,过去四年,中国资本投资海外商业物业(不包括开发项目及个人住宅投资)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2%,并在2014年超过100亿美元。其中,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是中资海外置业的国家。

伦敦市场良好的流动性、透明完善的监管环境以及相对稳定成熟的市场环境,吸引了大批全球投资者。世邦魏理仕的报告认为,在过去两年,伦敦市场在中国资本投向欧洲商业物业的比例分别高达80%和52%。

研究还发现,2013年和2014年,中国流向美国的投资占中国海外投资总额均超过五分之一,当中大多数投资均流向位于主要门户城市的酒店和办公楼资产。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和旧金山依次为中国投资客的主要投资目的地,占美国流入商业房地产投资额的60%以上,其中用于购买纽约和洛杉矶优质写字楼和酒店资产的投资额约占一半。

如果说流向美国和英国的巨额投资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上述两个国家的经济规模,以及它们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那么澳大利亚入选的海外置业国家,则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与中国的贸易关系。2014年,中国已跃升为澳大利亚第二大海外商业地产买家(仅次于新加坡),当中悉尼更成为大多数中国投资者的热门投资城市。

过去两年中,中国不同投资主体包括高净值人士、企业及机构投资者购买海外房地产的资本输出呈现爆发式增长,但其背后的驱动因素并不尽相同。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分析,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购买海外资产往往与子女海外求学以及未来可能的移民目的地紧密相连。而近几年中国的企业,尤其是房地产企业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步伐也在加快,当中不乏企业直接购买海外办公楼,以作为他们拓展全球业务的基地的例子,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进军海外市场是为了把握高净值人士购买海外住宅的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