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变心”移情红岛?并不只是传说!

2015-07-16 17:39: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青岛市政府北迁红岛的传说,坊间流传已久。虽然尚未有官方确认,虽然对于很多老青岛而言,青岛变心,移情北恋,有些不可思议,但一来我们的有关部门,从来都是谋定后动,二来 ,青岛历史上曾经发生的政府动迁,也是走在了市民想象空间的前头,喊了很久的红岛中心说,未必只是空穴来风。
    北迁红岛的说法由来?
    青岛市政府搬到红岛?这种说法有些年头了。有热衷者考证,民国时的青岛规划中,就有过这种设想。进入21世纪以来,“大青岛”由梦想向现实渐变,尤其是环湾战略的提出,青岛的 “三城联动”格局轮廓已成,红岛中心说起码理由更充分了。
    有从地理形势看好黄岛的,因为青岛主城、黄岛、红岛三者中,红岛确实位于地理位置的中间。有从国际知名海湾城市的发展历程上给出结论的,因为像纽约、东京等城市,都是位于湾 底的板块充当着整个都市的核心。红岛,同样位于湾底,必然也该充当核心。还有从大城市扩容的新城带动作用上加以论断的,青岛传统主城以及黄岛,都有着更充分的发展,只有红岛迅速 成熟崛起,大青岛才会更加具有能量的腹地,而市政府北迁红岛,可以更好地帮助区域发展,也有利于大青岛的早日变现。
    “红岛中心”的那些端倪:来不了政府,也必然是中心?!
     传说是一方面,虽然暂时并非青岛最主流的关注焦点,红岛的很多变化,还是让有心人看到了其中心化的某些趋势。近日举行的一次青岛楼市板块走势研讨会上,就有楼市观察家认为, 红岛将是未来青岛当仁不让的“一类区”。这位青岛楼市业内指出,首先红岛高新区的配套都是青岛市先进和一流的。包括新机场的临近,地铁,城铁的枢纽落地,还有就是一些教育和医疗 配套的高规格,特别是“青岛中学”这样一所学校的建设,已经可以看出片区未来的等级。
    也有地产业人士指出,红岛目前汇集龙湖、先进、碧桂园、星河湾等国内超一流地产企业,更有著名造城专家方兴地产的强力进入,大鳄的消息总是更灵通的,他们的选择应该是更清楚 大青岛未来城市格局的一种选择。
     最强音解读大青岛格局:政府、专家告诉你红岛未来有多红  
    民间的说法和非官方的解读,总归只是猜测和愿想,想知道红岛的未来有多红?想知道它在“三城联动”大青岛新格局中价值?7月17日,由搜狐网和半岛都市报联合主办,方兴地产青岛公司协办的《大势趋势——2015青岛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将给出最权威的答案。
    我们邀请了住建部城市建设与区域发展专家,请他从国际海湾城市的发展历史中,论述红岛板块在大青岛新格局中的价值所在。我们请来了高新区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请他们介绍近年来高新区在城市建设,配套升级,招商引资方面的大动作,我们请来在高新区创业,向事业春天冲刺的企业家们,请他们聊聊高新区给他们哪些不一样的城市感觉。还有为高新区创造宜居新环境的地产开发商们,他们会告诉大家,住在高新区,会是怎样一个非同凡响的愉悦体验。
    7月17日,关注高新区,看清新红岛,2015青岛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即将权威开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