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金茂湾之后市南再无海景房

2015-06-21 13:01: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以前,住在青岛城区的老住户都有一个感受,房子能看海都是标配,不管户型朝向是南北的,还是东西的,总有一个窗户面向海。因此,房子能看海都不是事,普通老百姓也不稀罕,有钱人也从来不拿自己有套海景房当可以炫耀的事彰显。

而世事变迁,时光不知不觉流逝,老住户们有天突然发现,房子都未挪动半步,但是海景已经不再,只能望着眼前一排排崛起的高楼兴叹了。习惯了看海景的老住户们,此时恍然大悟,如果不早点抢占几套高点的楼房,以后再想开窗看海景,真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了。

说到这里,大家已经知道,这片地就是青岛市南西部老城区团岛片区。真正体现青岛碧海蓝天美景的地方,也是最饱含浓郁青岛文化的区域,在这里居住,会有一种感受,舒适、安逸、自然,这是真的生活。老青岛人不想离开这里,新市民千方百计想在这里找个落脚地。但是,仅有的这片旮旯地,除了风景区就是非文化遗产保护区,房子再老,也不能随意动拆,想找个新房子安家,不需看海,也是奢望。

对于这样的变化,在青岛生活了七十多年的老刘内心是百般滋味。

“家里好几辈都是青岛人,在我们眼里,青岛=海,没有海,就谈不上青岛,海、青岛和我们感觉就是一家子,以前住在团岛,每天开早晨起来,排名前列件事就是打开窗户,看看海,就像看自己亲人似的,波光粼粼的,整个人心情都舒畅了,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老刘说,青岛人和海都有着分不开的感情,看海的房子,对他们而言,并不是一种炫耀,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但是老刘也有和海分开的日子,这让他至今难以释怀。

“青岛这么大片海,有的是地方,为后代找个有海景的地方买个房子,还不是轻易的事情。”老刘说,大意让他付出了代价,让他没想到的是,几年间,青岛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当年一平方不足千元的海景房,如今三五万已经难寻,作为普通老百姓,他再想在市南区,买个能看海的房子,已经如何也做不到了。“现在海边的房子,不是豪华的摩天写字楼,就是价格千万的豪宅,为普通老百姓准备的刚需住宅已经见不到了,海景房已经是富人才能享受的待遇了。”老刘感叹。

迫于经济压力,无奈之下,老刘只能为成家立业的孩子往北,在往北,选择一处房子安家,海景当然也是不在有的风景。老刘发现,离着相处已久居住的海越来越远,内心与青岛也越来越陌生了,“虽然自己家住青岛,但是已经没了青岛味。”老刘感言。

对于当年没有及早下手在市南买套海边的房子留给后代,老刘深感痛心。“一定要回去。”老刘说,他像卧薪尝胆的勾践一般,在六十多岁的年纪又开始了人生新的奋斗,开始做买卖,赚钱存钱。2015年,老刘终于等来了机会,借着老团岛改造,在东至四川路、西至海岸线、南至青岛造船厂厂界、北至青岛冷藏厂厂界,市南区打造一座新岛国际生活区,生活区内包括刚需住宅金茂湾楼盘,大型综合购物商场,办公字楼,酒店等。

这次,老刘当机立断,带着儿子,在金茂湾楼盘一下选了两套房。“把老房子全卖了,又拿出全部积蓄,凑齐了钱,为了买个能看海的房子。”老刘说,这次选了一套60㎡的房子,一套140㎡的房子,在一个平层上,和儿子紧靠着,可以互相关照,有点像“子母”房的感觉,房子楼下就是海岸,开窗就是海景,真的感觉又是青岛的味道了。

“以前没有感觉,现在作为普通老百姓,有个能看海的房子真是幸福,在青岛,这样的事情真是特别值得炫耀。”老刘说,金茂湾楼盘是青岛老团岛靠海最近的可以看海的房子,均价一万出头的价格,也是一座为普通老百姓量身定做的楼盘。这样的好地段,在整个青岛已经是少有,可以说,金茂湾之后,市南区再无海景房了。

老刘庆幸的说道,他搭上了最后一班车,在耄耋之年。这就是他,作为一名老青岛人,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故事了-为后代抢到了市南区最后一块可以看海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