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守住岛城足球魂 华融让青岛全民动起来

2015-06-17 22:34: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梦,华融情。6月17日,由华融置业总冠名的2015“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青岛赛区海选赛暨“华融•蓝海洋杯”第二届“青岛球王”公开赛足球赛新闻发布会暨全民健身足球高峰论坛活动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青岛这座有着悠久足球传统的城市迎来企业资本参与足球投资的新纪元,也预示着青岛足球事业的新起点。

守住岛城足球魂 以足球为领头全面发展全民健身

青岛是个旅游城市,青岛在帆船之都之前更是足球名城,青岛这个城市有一颗足球魂,足球运动已经融入了青岛人的生活。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为大家展示了体育局工作报告系列数字,展示了让百姓受益、足球受益、孩子受益的一个个数字。

“一个是校园足球,到今年为止我们已经有300所特色学校,这是我们说的足球从娃娃抓起,特色学校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一个数字。再一个重要的数字就是赛事,既要有校园的赛事,又要有社会的赛事。作为校园的赛事,我们现在是建立起自己的赛事体系,从大学、高中、初中到小学联赛,已经把体系已经建起来了。特别是我们搞了第25届市长杯足球赛,一共有300多支队伍参加,这是一个数字。还有一个数字就是场地,得有地方来踢球。现在全市一共600多片场地,主要是校园的,社会层面的场地目前是五六十片。”

“我们想利用五年的时间,在我们打造足球名城这个进程当中,包括校园在内,打造600片足球场,其中有100片社会足球场。”

青岛全民健身以足球运动为领头羊,但又全面发展。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表示:“青岛在同等城市当中也是非常少见的,有三种职业俱乐部,一个足球,再一个,篮球,CBA,我们还有羽超。还有球王比赛目前有四个系列,不是光足球,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在全民健身当中,既突出重点,又照顾到多样化、个性化。”

“青岛还有几个比较突出的就是健身操舞,全国的健美操大赛这几年都是在青岛举办的,全国的体育舞蹈也是在青岛举办的。包括登山运动,青岛自然条件非常突出,山多,非常适合登山。现在青岛有两个马拉松,一个半程马拉松,一个全程马拉松。今年我们有一个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一共有17项赛事,莱西有14项,青岛有3项,这些赛事的举办都将带动我们青岛的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倡导健康生活 让足球运动真正融入生活

在全民健身足球高峰论坛上,华融置业副总经理范家涛讲述了选择足球回报社会的缘由,“我们为什么看重足球?实际上跟我们企业运行当中自身遇到的一些困惑是结合在一起的。我们工作节奏非常快,压力很大。如何提高员工凝聚力,能够执行任务专注统一,又让大家健康活泼成长?华融有很多的内部球队,或者叫兴趣小组,有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等运动,通过这些活动,既丰富了员工的生活,也提高了员工的凝聚力,这一块是我们作为公司的管理者没有想到的,这种凝聚力是比我们的制度要求来得更快。”

华融置业副总经理范家涛阐述了企业与城市的足球生活融合的努力,“这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一个问题。华融置业在整个小区的景观设计上,会尽量地减少一些华而不实的设计,能够让整个设计轻巧化,同时能够让社区里面能够有更多的绿地、更多的活动场地,能够用起来。”

“中国跟欧美国家不一样,比如美国,走出去会有若干个公园,公园里面就有足球场,大家可以随便踢。但是我们中国目前的情况,人口多,土地可利用面积少,不可能照搬欧美模式。这样怎么办?我们可以在社区里面,包括社区外围的环境上,多设计出来能够让业主下了楼之后有健身的地方,草地能够踩上去,大家能够跑起来,能够玩球,这就是我们在短期内能够实现的,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